close

IMG_0834[1].JPG

20170326日,感謝大鋒哥提供出發前合照

「吃盡練習的苦,才能歡喜收割夢想!」高山越野訓練有感

大鋒哥在3/25下午,一碰面的時候說一段話:「當你們在山上受凍吃苦,你們就會知道好的裝備是很重要的!」這段話貫穿引導了這次團練的狀態。

連著上週二日谷關七雄的崩潰,和這週的奇萊遇雨低溫受凍,都深深讓我有一個感覺:寧願在練習中發現自己的匱乏不足,也不要比賽中遇見無能為力的自己!逼自己去正視自己的弱勢,檢討調整!

Mix出發前就說今天會跑在國畫中,雲煙繞繚,我卻是在下午四點多離開埔里時,在國道6號中看到最美的國畫山勢圖,是雨過天晴才有的,我在車裏,很想跟今天在山徑奮戰過的12個伙伴,一起讚嘆當下,因為我們都在這樣的冰雨中,各自堅持著。

天氣不好,要不要上山?!下雨天,比賽還是會進行!

一樣的下雨天,讓我在前往天池山莊的山徑中,想起去年5月谷關賽,和去年一月的能高越嶺,我們都在雨中前進,刻苦銘心,彷彿一閉眼就可以回到當下!

明明去年一月能高越嶺還有殘雪,怎麼這次感覺更冷?!

我終究還是沒有走到天池山莊,只走到12公里多,出發前一晚還信誓旦旦,遇到4度冰雨,就成了淡淡的哀愁XD 輕忽三月底高山下雨的狀態,也是第一次雙手凍僵,山徑成了涓涓細流,鞋子濕透,腳也凍僵了,差一公里多到天池山莊,看到鍋燒麵、小美、婉君折返,我立馬二話不說就折返了,逃難式的逃下山了!

有自知之明,安全下山,是當下我最好的決定。

這次非常感謝大鋒哥的安排,辦理登山、訂飯店,統籌一切事宜,我們還一起吃了三餐(3/25晚餐、3/26早餐、中餐慶功宴),慶功宴那餐特別興奮,大家都說了自己的感受,超歡樂有趣的,現在想來都想笑,沒有細描,專屬於我們13個人的私密記憶。

不只未竟,就連一張照片都沒拍,只好分享別人的照片,我只想好好記著,關於這次的痛苦、掙扎、興奮、開心、狼狽……和與你們在一起的每個記憶。

這次高山越野我更見識到周青的強大,和小女生揪冷的厲害,這次認識了新的越野夥伴StellaReneeSaba、揪冷,覺得很開心,有機會我們再一起越野吧!

 

#黑色大塑膠袋是雨天放濕裝備好物

#小鮮肉無敵

 

運動日誌:24.66公里,D+964m4h3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