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一直很喜歡文字給我的力量,看著看著,會在心裡會產生不同的生命力。

很多時候,說很多話的時候,很容易說錯,更容易吵架,不擅吵架的人,更容易說錯話,我們用了錯誤的方式來面對我們最愛的人,因為這樣的想,我更是想念聒噪的媽媽,我多麼希望她嘮嘮叨叨的說著討人厭的話,周而復始周而復始,至少我不會這麼難受。

我媽媽用沒有選擇的方式,在12/6中午心跳停止離開我們,安慰我們的親友都說媽媽是很有福報的,媽媽解脫了,包括我婆婆也是這樣安慰我的,我看到我婆婆說這話的時候,眼睛是紅著的。

12/612/23出殯,整整18天,每天都是悲傷的記憶,出殯日的天氣很好,是黃曆上的婚喪喜慶的好日子,路上婚禮車不少,在培英路的羽昇館(火化場)更是川流不息,傷心的人來來去去,我們是其中的一家人,之前,我很怕這一天的到來。

在等待媽媽火化的時候,我坐不住,拉了小利走了一大圈,我問他,

你相信人死後會有靈魂嗎?!

我們做的這些功德念經我媽收得到嗎?!

是安慰我媽還是我們在世的心靈?!

出殯日前一天師父在做藥膳功德的時候,我又難過得掉眼淚,這輩子我媽吃了很多很多的藥,下輩子可以不要再這麼痛苦了!我想到小利曾經說過,做人真的太辛苦了!以前我不會覺得做人很辛苦,在我媽身上,我卻深深地記起了這種感覺。

我媽這輩子的苦都已經吃完了!

這些日子,我總是想到和媽媽在一起的樣子,以往她總是喚我:「阿珠」,我再也聽不到媽媽這樣叫我了。

這些日子,真的很像行屍走肉,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陌生的感受一個接一個,家祭也是悲傷的記憶,這陣子太多喪禮的繁文縟節,我們都耐住性子一一完成,為了在天上的媽媽,為了不失禮,我們都一一接受………。

透過淚水、透過述說,感謝親朋好友的關心與祝福,感謝小利和女兒的貼心守護,感謝我的兄弟姊妹對於我住在嘉義,總是攬下許多工作,分擔不少,我們都需要時間來好好處理我們心中的傷痛。

 

運動日誌:晚跑13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