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大霧,送完女兒去上學,在校門口遇到女兒安親班的李老師,閒聊了一會,李老師班上二到四、五年級的學生都有,她說最累的是每個學校的版本都不一樣,她常常忙到晚上八點多才吃晚餐。

 

我想到,我有一個同學也是在做安親班老師,她說她們班的家長很離譜,就連美語,或其他課外補習的「家長簽名」的地方也叫她簽名,有一回一個家長來接小朋友,發現他功課沒寫完,就跟我同學說,她在家沒辦法叫自己的小孩寫功課,愛看電視,所以等他在安親班把功課寫完,她七點再來接他,就騎車回家了,我同學當場傻眼,能怎麼辦呢?

 

我之前對於這個李老師也有一些微詞,但僅僅是留言在聯絡簿上,她因為女兒學校功課寫不完,竟然要她不要去上美語課,一次、兩次之後,我就在聯絡簿上留言:「美語課是將來的學習工具,如果功課寫不完就帶回家寫,沒關係!大人的態度,小孩子都會明顯的感受到。」(不完全一模一樣,意思類似)

 

女兒從一年級開始,放學後我們就讓她去安親班,單純就是讓她正常作習,睡午覺、寫功課,沒辦法!雖然阿公阿嬤在家,就是無法規範她不能看電視,光是這件事,我和小利就協議讓她去上安親班,說真的,省了很多事,我比小利先下班,只要逐一檢查功課,如果隔天要小考,先幫她小考試,幫忙做勞作,聊今天發生什麼事,遇到不會做的安親班功課(評量),引導她做題目,我還是會搞清楚她在學校學了什麼,我不想和女兒脫節。

 

昨天她在家打我的手機,說:「媽咪,明天要做聖誕襪,我沒有裝飾的材料,等妳回來我們再去書局買,我的存錢筒做好了,老師說我做的很漂亮,我不會拖累妳和巴比的。」一聽到拖累兩個字,我就傻眼!她去哪裡學的?

 

可是說真的,現在的美術勞作還真的是在考家長,上回的愛心環吊飾,小利做到很晚,還做錯,隔天早上我一看,「要分開打結,不是一條線串在一起」「所以我就沒打死結呀!」(還在掙扎)

 

看到李老師大大的黑眼圈,覺得安親班老師還真是辛苦呀!我也能對我同學說:「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