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聲是從這裡炸開來的!

 

在九份的黃金博物館服務中心,服務小姐問:「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我們在這裡寄了4個包子!」馬上佳惠、女兒就大聲爆笑!服務小姐滿臉狐疑?!搞不清楚狀況,榕庭還很認真在包包裡翻找寄物卡。

 

我的媽呀!我竟然把「背包」講成「包子」了!

 

女兒竟然起鬨的說:「媽咪那我們不是背包客!我們是包子客!」

 

一直覺得出去旅行,不管去哪裡玩,只要是帶著一個好心情,跟對的旅伴去旅行,到哪裡都好玩!哪裡都很有趣!榕庭和佳惠是隨性的射手座,反而我們母女一個是處女座,一個是雙子座,有點眉眉角角,4個人旅行剛剛好!互相幫忙,輪流睡著,輪流上廁所,總有人是有空的。

 

3天之中,吃了很多東西,看了很多東西,走了很多路,心裡滿滿的,都是收穫。

 

一早就開車到林口,和以前的同事一起吃中餐,一到文化三路,發現到機場的捷運已經在蓋了,變化很大,就連轉進林口長庚社區的路都忘了!



榕庭拍攝
 

從林口開到八里約20分鐘,我們逛了一下十三行博物館,博物館前有一棵香味濃郁的樹,引起我們駐足好奇,不知道是什麼樹?(就是這麼巧!bee和大岡在jognote討論苦楝,大岡在4/20放上照片,原來跟我們在十三行博物館及淡水一直看到,不解的樹,都迎刃而解了)

 

將車放在八里,我們將背著包包去玩三天,坐船先到淡水,人山人海,今天是星期六也難怪了!先逛淡水街上,晃了一圈,再坐船去漁人碼頭,也是走路逛!

 

說一件有趣的事,坐船的時候,我看著淡水河,心裡想的竟然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這裡游過泳?感覺不知道如何?風有點大,浪也不小,游起來會不會很容易喝到水?


 

回到淡水坐捷運到劍潭站,民宿老闆開車來接我們,到民宿放包包,就去逛士林夜市,已經不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了!是前胸貼後背的擁擠,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大場面的我有點無法呼吸!女兒也嚇到了,要她跟緊一點,怕走丟了!該吃的該買的都ok了!帶著疲憊的雙腳回到民宿了!


 

第一天真的很累!還好我們都是耐力型的,我們是把握機會都能小睡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