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的早餐


民宿的早餐
(厚片吐司、三明治、咖啡、豆漿、紅茶、類大阪燒的花枝燒)、瑞芳胡椒餅、桂花酸梅汁、肉羹、XO咖啡糖數顆、九份魚丸湯、阿蘭草仔粿、芋粿ㄎ一ㄠ、阿柑姨芋圓(她們3人吃冰的,我吃熱的)、冰淇淋(紫梅優格、薰衣草)、瑞芳火車站前頂好(有滿漢大餐泡麵2碗、阿Q桶麵1+茶葉蛋、來一客1碗、一份泡菜、8個奇異果、每人一瓶飲料)、蔥燒餅、紅豆餅和糖炒栗子一袋(前一天在士林夜市買的,蔥燒餅兩個紅豆餅一個,吃不完,在北海道民宿玩抽鬼牌,輸的人分一份,共8份,蔥燒餅太大一個分3,紅豆餅分2份,我女兒輸一次分5顆栗子,因為栗子耐放還好,蔥燒餅紅豆餅變硬了,所以分到是懲罰)

 

以上是第2天吃到的東西,大部份都是每人一份,極少部份才是嚐個味道,所以女生的肚子也是可以撐船的!哈哈哈!


 
在肉羹店裡吃著好吃的瑞芳胡椒餅

話說回來了!第二天走出民宿就是雨天了!是一整天在下雨,本來是4個人都撐傘的,到了瑞芳去小74拋棄式雨衣,想說在九份穿著比較好走路!後來也都有穿到,就只有佳惠至始至終都撐傘,我和榕庭各講一個穿拋棄式雨衣的好處,她說穿了很保暖(可見有多冷),我說可以防止小偷扒手呢!

 

黃金博物館在公車的最後一站,瑞芳到金瓜石的觀光巴士,冷氣開得極強!很佩服的是還有人睡得著!我和佳惠冷到很難睡,到金瓜石的山路很小,司機卻開得不算慢,開車技巧很好!

 

佳惠說上回她們來這,發生黑羊白羊過橋事件,今天也讓我們遇到了,一個彎道,黑色休旅車不讓巴士先過,硬是先開了過來,巴士就讓他過,結果黑色休旅車又開不過去,兩台車就擋在路上,警察騎著摩托車過來,教黑色休旅車倒退,讓巴士開過去,我和佳惠一路目擊過程。

 

先把背包寄在黃金博物館的服務中心,黃金博物館現在是免費參觀的,有四連棟、礦坑、黃金博物館、不少的步道可走,很值得下次再來,階梯不少,日本觀光客很多,今天雖然是下雨天,假日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九份老街就是逛逛商店,吃東西,走在在著小雨的九份,很有味道呢!


 

從九份坐公車回到瑞芳,晚上住的民宿是在純樸的菁硐,佳惠說一定要買晚餐進去民宿,瑞芳火車站前的頂好買了一大包,再坐平溪線進到菁硐。



北海道民宿
 

今天也是豐富的一天,水氣豐沛,心情很好,大家有源源不絕的體力,應該是吃了這麼多的美食加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