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後,汪小剛和我在終點會場,吃著主辦單位送的肉粽和貢丸湯,汪小剛問:「妳覺得這個比起來跟馬拉松的爽度如何?」

 

「看到終點很感動,覺得只要過終點會很感動的,就很爽!」去年九月的武嶺也是這樣。


 

夏天不適合跑馬拉松,卻很適合去山上騎車和長泳,尤其是努力踩踏,暢快流汗,氣溫涼爽,看不盡的好風景,享受森林浴,夏天的運動王道呀!

 

小楊哥拍攝

正所謂臨陣磨槍,不光也亮!也沒那麼神啦!意思是說前兩週來練騎過阿里山公路,知道會遭遇到怎樣的上坡力道,光是十字路到阿里山,我就停下車脫卡三次小休才騎上去,慘況歷歷在目,心裡做好準備了,這次就容易多了!

 

前兩天我才上網查看報到時間和出發時間,錯記為7點出發,原來540分就放行了,那本來要小利下午3點來觸口接我,要提前一個小時,預計騎6小時上去,下來2小時到觸口,前兩週的練騎,發現從阿里山下到觸口不難,但再從觸口騎回家的29公里,可真折磨人呀!還好小利也願意,就約好下午2點,誰先到誰就等等。


 

早上訂4點的鬧鐘,想說提早一個小時到會場即可,一到北迴歸線太陽館,兩旁滿滿的車,只好一路往水上的方向找去,還好可以用騎過來集合,選了加油站前的路旁停車,出發前還可以再上一次洗手間,還在加油站遇到汪小剛,奠定待會又會遇到他的先機。

 

在出發前遇到小微、水水、高偉,小聊了一下,我說留點體力騎十字路到阿里山,最後12公里,這一段坡度不高,但最後體力耗盡,這12公里也是很有看頭的。

 

出發後走博愛路接世賢路,我和小微在聊天,當熱身,前面快不是快,騎到觸口要20公里,跟著這麼車友一同騎上阿里山特別有勁!跟自己一個人練騎差好多,自己一個人練習,補給也比較沒這麼注意,觀察形形色色的車友也是有趣的一件事。

 

當然還是分成四段來騎,熱身到觸口,觸口到龍美,近700m的爬升,會讓人錯覺比跑得還累,其實兩個星期前,來練騎過,對於阿里山的景色,當然不在話下,也還好有練騎,心裡比較篤定,關於爬坡,關於爬不完的坡,尤其是十字路到阿里山這段,這件事我好像講了一百遍了!呵呵呵!



小楊哥拍攝
 

觸口到龍美這段,起步才幾公里就下來牽車,幾分鐘還好,畢竟安全第一,隔天才聽羅大哥說原來是有人摔車,所以車友就開始牽車,有兩小段,皆3-4分鐘,小楊哥在44公里處幫忙拍照。

 

龍美到石棹,比較平順,還是身體習慣了!主辦單位的水站,設得不太好!看到第一個水站,車友都把車就倒在路旁,補水的補水,拿in果凍,這短暫的幾分鐘,身體也有休息到,順很多!


 

在石棹前幾公里遇到汪小剛,我們邊聊天邊騎車,先聊練習自由式、練習方式,他也很猛!從去年台東226休到現在,恰巧就是我兩星期前的身體狀況,哇!肯定是辛苦的,我的腦子馬上浮現那天我的死樣子,邊騎邊想兩星期後我還要再騎一趟!還好的是汪小剛騎過阿里山公路兩回。



主辦單位提供
 

石棹到十字路,高度圖是上升,但總有錯覺是下坡的多,景觀開闊,可邊賞景邊騎車,我們還是一直在聊天,聊天可以分散上坡踩踏的痛苦,接過私人補給的冬瓜檸檬汁清涼解渴也是難忘的片段。

 

到了十字路,汪小剛說他要慢慢騎,我就自己一個人繼續往阿里山前進著,參加賽事有「人來瘋」的快樂,比起自己一個人練騎熱鬧多了,今天特別開心。


 

看到終點拱門更開心,這裡天空特別藍。

 

要回去前看到黃姐好高興喔!好像看到馬拉松界的親人,黃姐說有注意選手名單上有我,但一路上都沒看到我,聰明人一聽就知道那一定是黃姐騎在我前頭(4:23:48),她101登高的成績很優(是元香跟我說的),開心的多照了兩張照片,心情很好ㄋㄟ!

 

夏天刺激不同的感官世界,就要來山上騎車。



排隊領熱食
 

心得一天拖過一天,希望在星期五以前落幕,因為這週是傑人盃接力賽,又是跑步界的親友相見時刻,呵呵呵!

 

 

延伸閱讀:肥油貓的賽事報導:看到一場好比賽:阿里山極限挑戰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7&t=2237574&last=29060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