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51.5賽,第二梯次下水(紅色泳帽)


『屬於風的 那就去飛翔吧
屬於海洋的 那就洶湧吧』
                                     
梁靜茹‧屬於

 

游泳時間:1h42’19”

 

迷人的226,這就是人生呀!

 

人生就是你越想抓住的,越抓不住!這是我開始轉換騎車時,反覆一直想到的事,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秀澤姐提供

這次的台東
226賽前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在忐忑不安12月的東吳24小時賽,所以放很鬆,鬆到開賽前5分鐘才下水試水溫!不試還好,一試嚇了一跳!水溫很低,是超出我的想像,比平常泳池的水溫更低,也難怪了!前一天下了整天的雨!

 

我的身體還沒完全康復,還在鼻腔共鳴發音,有鼻涕,來不及反應,沒多久就聽到開賽的鳴笛聲響,然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狗膽子?站第一排!仗著自己上了近六期的泳訓班,天不怕地不怕,零時差的跟著開賽的鳴笛聲響跳下水。


左起呂侃運、黃鐘弘、明珠                                                                           感謝佳能提供


一下水,不得了了!水溫低加上肉搏戰,浪很大!我嚇壞了,喘不過氣來!在人群中抬頭蛙掙扎,說有多喘就有多喘!
(就連此刻手都不爭氣的發冷!喔!是冷氣太冷了,呵呵呵!)

 

我不知道掙扎多久?當時應該是覺得有一世紀這麼久!我閃過該不會要被撈上岸了吧?!的念頭!當時很慘,我真的嚇死了!像個菜鳥,不會飛翔。

 

結果竟然看到元香很認真的在游自由式,是看到她,救了我!元香是第四期泳訓班才開始上課,她鼓舞了我,而我的呼吸也比較順了!相對的周圍的鐵友也沒這麼擁擠了,才開始游自由式,而且是順暢拿出看家本領的自信,一路游自由式,偶而轉彎或第二趟回程找人跟游才點綴的游一下蛙式。

 

水溫低到,讓我一路都很不舒服,換完氣,再埋下水去,整個臉都是寒氣,更別說轉彎處還有冷流!第二趟去程,右腳和左腳的小腿肚都隱隱要抽筋!

 

耐住性子游完兩趟,跟預期的時間1h30’差很多,但可以安全上岸,是最大的恩寵了!況且這三項裡,以距離和時間點來說,游泳是小菜一碟!只是今天的是冷盤,我賽前感冒掉了兩公斤,應該都是脂肪(哈哈哈),不宜吃冷盤!




陪跑荳提供


賽後沉澱了幾天,想想還覺得很烏龍,根本是自己嚇自己!也沒有意外發生,所以變得很可笑,就當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不管如何前一天,賽前
30分鐘就去試水溫,即使是比賽過的場地,加上我這一整年欠缺肉搏戰的經驗,這是跟游開放水域不同的恐懼,下回別站第一排啦!大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