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時間:
6h47’20”

(自測T16’33”,去程3h29’00”+回程3h01’19”)

 

離開了水,真是老天保佑!

 

今年我老早就決定要穿鐵人衣比賽,脫掉鐵人專用泳衣,到轉換區先喝花生仁湯,戴墨鏡、安全帽,套上手袖、穿手套,穿襪穿鞋就上路了!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準備起來特別得心應手,每30分鐘吃一包gel,吃gel10分鐘吃半包power ber(五穀或堅果的),前10分鐘喝一次運動飲料,然後跟自己說每吃一包gel,我就前進30分鐘,期待每一包可以吃gel的時刻!


感謝panda提供照片



今年天公作美,風很小,偶而的小雨,雖然說風小,但元香賽後說覺得風很大!我說去年的東北季風才更強!風小到我剛開始騎乘,一直在想游泳的窘態,有了「越想抓住的,越抓不住!」念頭,花了六期的時間和金錢
(6000)進步2分鐘!這兩分鐘價值6000元呀!今年我最期待是游泳時間的進步,卻差強人意!游泳也是最早開始準備的呀!

 

人生若頻頻回首,是無法前進太多的!我只好安慰自己還好有穩住,現在騎乘才可以省到力!


感謝salina提供


每個補給站我都有停下來補水或吃東西,
30公里請朱大哥補水,60公里補水和運動飲料,90公里補水和喝一瓶蠻牛(總是覺得好像在喝汽水)120公里請工作人員幫我丟垃圾(gelpower ber的袋子)補水和運動飲料,150公里遇到柏青哥在大吃大喝,我補水和吃橘子一片。

 


感謝龔大哥提供


是回程才有明顯的雨勢,在去程接近三仙隧道前,一陣強風吹得我趴休息把差點摔車,讓我更專注小心風勢,尤其是靠近海岸線,風勢強勁,握抓好車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真的很快就到折返點,接到信物,放心許多,參加過去年的比賽,發現痛苦指數低很多,風沒來搗蛋是主要因素!



感謝小武提供  (60公里補給站) 


回程一路要自己騎慣性,因為一開始碼錶都不動了!就連轉速都沒有,還好平常騎習慣舒服的
90rpm,很容易抓!還要提醒自己抽象的save power,沒想太多!

 

回程看到好幾組親友加油團,英國的朋友,全家出動,我們互有前後,所以他們也會幫我加油!還有一個大哥的加油團是坐中型發財車,也是一路鼓勵,很感謝他們!

 

因去年賽後嚴重水腫,今年只補兩次鹽錠(也因為陰雨天)60120公里各兩顆,過90公里補4BCAA

 

回到中華大橋,心情是開心的,其實一路除了剛開始在想游泳的事,我一直都是在享受比賽,跟去年一樣!對我來說比鐵人三項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到了擅長的項目,順順比,就可以打包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