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善提供


一直以為我忘了許多有關爬高山的事了!但就像游泳一樣,一旦學會了,一輩子都忘不了,在山裡許多以前爬山的記憶都活過來了,於是入寶山,怎可空手而歸?!我帶回了滿滿的,倍受感動的身心靈,充塞於軀體中,等待再出發。

 

謝善提供


原來跑步時最喜歡看到各式各樣的綠色,是源自於喜歡爬高山的這個興趣,讓我以為身處在山林之中,真棒!

 

不免再講一個,也是這次行程讓我想起一個記憶,爬北二段是在93年的時候,也是我第一次跟邱姐的行程,同行登山年輕男伙伴聊起,在太魯閣馬拉松獲得分組獎牌,那時是我第一次聽到周圍的朋友跑馬拉松,深深覺得會跑42.195公里真的是太厲害了!人生的變化是妳當時所料想不到的。

 

5/24提早下班搭火車去新竹集合,國徽大哥開一台車載姿妃、謝善從中壢南下,蔡主任到新竹火車站接我,加上世明、淑芬、宇宏,共8人要去爬大霸群峰。

 

結果我發現大家都帶大背包,不是說要跑山的嗎?晚餐一起吃,在清泉橋邊分配糧食和公糧,我第一次包飯團,大家都將白飯和肉鬆分開,只有我包在一起,所以包了兩個,一個當早餐,一個帶在路上吃,清泉橋邊流水聲大作,女兒手機那頭還以為是下大雨呢。

 

凌晨一點多到觀霧遊客中心被攔下來,依規定要五點才放行,我們先裝熱水,並稍做休息,待保全去通報,兩點初才放行,將車放在檢查哨(大鹿林道0.3K),小憩(AM2:22-3:30),早晨4:50出發。

 

國徽大哥說分成兩隊,要單攻群峰的先行,他和淑芬、宇宏則慢慢晃,約好下午一點半回撤,這是安全機制,從大鹿林道0.3K重裝踢林道進到15.2K,天氣很好,陽光透過來,踢著林道,心情特好。

 

15.2K工寮小做休息,換水袋背包,吃了一罐八寶粥,再踢兩公里才到登山口,吊橋前有段陡下的拉繩索,不拉繩索要多踢兩公里,登山口的開始接著就是心臟在嘴巴裡打鼓上升1000m4公里路程到99山莊(標高2699m)

 

謝善提供


蔡主任、謝善和我走在前後到達99山莊,山莊的兩個工作人員好心煮薑湯、熱水給我們泡咖啡,後來還煮麵,我因一到就吃了前一晚在清泉包好的大飯團,就只有謝善和蔡主任吃麵,姿妃和世明我們其它三人先行。

 

由於大霸尖山還有7公里,還要再上升700m,已經1117分才再出發,與姿妃討論了一下,先攻至大霸,回程再撿伊澤山和加利山才會順。


謝善提供


下午一點半到大霸尖山,起大霧,天候不佳,但我已非常感動開心了,原本設下下午一點半回撤,所以一路被時間追殺,心有不甘,所以就盡力的快走,謝善還不想走了,跟我討地圖看,我笑說:你在拖延我們的時間,以至於一看到大霸尖山,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姿妃和蔡主任陸續到來,謝善都幫忙拍照。

 

謝善提供


伊澤山在8.8K處上山,來回僅15分鐘,加利山在6K處,上山20分鐘下山30分鐘,去程下起了雨(PM4:22),還好有帶拋棄式雨衣,隨即穿了起來,下山後,我們約好下山動作加快,為了安全起見,雨勢將山徑變成了小溪,反正都溼了,無懼了!我壓後,順利在晚上7點回到15.2工寮。

 

昨天回到山屋,吃完晚餐,大家很快就躺平了!可能八九點就睡了,我還起來上一次廁所,醒了兩、三回,大家五點多就都起床了,我本來還想再睡,就做罷。

 

國徽大哥準備超多的食物、水果(小玉西瓜、宇宏買的哈蜜瓜、百香果)、兩公升的梅子綠、白葡萄汁,早餐已經泡咖啡喝+起酥蛋糕+韓國Q彈小圓麵包,蔡主任說要吃泡麵,我們又煮一大鍋(加高麗菜+貢丸+兩顆蛋),反正就是裝進肚子裡就不用背了,一場大胃王比賽在早餐舉辦中。


 

謝善提供


5/25早晨8:20出發,一路走回0.3K的檢查哨,昨天淋雨回工寮,老天爺今天賞我們個好天氣,浸淫在美妙豐厚綠的大鹿林道東段,真是一大享受,我們漫步在其中,心曠神怡。

 

第二波大胃王在一處有溪水的石桌子舉辦,一顆小玉西瓜(很大顆)+一條白吐司+1/5梅子綠+1/3白葡萄汁+一包鹹麵包,原來吃東西比背重裝爬山還需要能耐,哈哈哈,15公里走了5個小時(昨天走3小時),回到檢查哨。


 

整裝完,到遊客中心泡大鍋泡麵+一條法國麵包(這條是背到工寮又背回來),還去走步道,真棒呀!看榛山、樂山,陽光濃烈著。

 

清泉,一台車要泡溫泉,我們這台車都胎哥人,逛完清泉到新竹市,蔡大嫂在餐廳等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風味小廚),讓蔡主任破費了!他還載我到新竹高鐵站。

 

這滿滿的兩天,眼睛看美麗山景;嘴巴吃到好吃的肉鬆飯團+大胃王食材+說笑話;笑到臉部肌肉痠;耳朵聽流水聲+蟬鳴+鳥叫聲+笑話;肩負重任;雙腿做功使盡全力;心開脾肚爽,感謝伙伴們加持。

 

我想我是這次最幸運的人了,跟這麼多這麼棒的伙伴一起爬山,身心靈都呈現飽合滿溢,爬山多年轉馬拉松、鐵人三項、超馬,這次再來爬高山,真的發現自己體能上的差異與心性的增強,原來人生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每一次的付出都是有收穫的。

 

謝善提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