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5.jpg  

特別喜歡伊蓮幫我拍的這張終點照,這裡的逼逼聲特別有生命力(笑,好聽,又一圈了)。

『想要成功必需非常的努力,但光是努力還不夠,你必需要小心避免傷害,以最有效的方式去訓練,而且要知道你做這些訓練是因為你打心底喜歡它!我認為在沒有傷痛而能隨心所欲的展現自我時,選手們才能體會田徑真正的樂趣。』川內優輝

為了想跑好世界盃卡達100公里賽,請益了周大俠,當時看他大方分享的課表,我一餐也吃不下去,確也清楚明白了,想跑好100公里賽是要建立在速度下,於是報名了開廣飛跑盃100公里賽,做為卡達賽的調整賽。

 匡寓八月底環島,他分享一個重要的觀念,也是練速度(逃不掉的宿命),及在開廣飛跑盃100公里賽開高速穩定長時間跑,看自己什麼時候爆?!就算是60-80K,也是賺到了,當一場有質有量的練習賽。

對!在熟悉的環境下都辦不到的話,陌生的環境,無法控制的天候下,變因更多了(卡達賽是當地時間晚上六點開賽),於是我開始練起了速度(9),每週一次,週二或週三,一個人練速度是很不容易的,一趟一趟的堅持下去,黑暗中,時間一到就往前衝,每次課表結束,我都鼓勵自己:「阿朱,妳真的很棒!謝謝妳。」

第一週練兩次速度(還加上中埔21K),快把我整慘了!原本都是拉量而已,拉週量很舒服,疲倦感很大,內心很排斥(默默一直覺得越野賽比較有趣),第二週還是耐著性子練速度,一直到練到賽前一週減量週。

身體是很妙的,從很排斥到願意的改變,這是收穫,參與100公里賽練習的收穫,

川內優輝說:『就算只是業餘的跑者,只要保有對跑步的熱情,也可以不斷突破、進步,重點是要找出什麼方法適合你,然後全力以赴。』特別鼓勵人心。

匡寓:「姐其實我們都進步了,但也心知肚明還有得學呢!一個補給不到位,一個調整功夫不到家,期許我們的學習能力能越來越好()。」跑步的世界,真的學都學不完,跑步也是滾石不生苔的最佳典範。

Snow Tsai.jpg   

Snow Tsai提供

 

賽前就說每一場比賽都是獨一無二的^^,看似簡單卻一點都不簡單的田徑場地賽,超馬選手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我們只能逆來順受的接受忽晴忽雨,時而下大雨,時而出大太陽,只能當磨練,賺經驗質^_^

賽前我設定了:
A標,sub9(就算是85959也好)
B標,910(時速11K)
C標,破自己的100KPB2012冬山河935)

狀況不好的時候(4h20'大吐),想到了女兒,10/8星期三她月考完,我責怪她國文考了70分,結果在她委屈的說:媽咪,我盡力了!我就放下了。
媽咪這次也盡力了!

100公里,在400m田徑場第6跑道439m,要跑227圈+346m。若想要穩定配速及打破自己記錄的跑友,一定要帶上補給員,我只有參加24h賽才會帶補給員,加上這場開廣盃100K賽是為了調整11/21卡達世界盃100K賽,想說就練習沒有補給員的比賽吧!

陳淑女.jpg   

恭喜大腳ㄚ黃則原大哥全程赤腳跑出男子總名次第二名           淑女姐提供

若天氣穩定還不是考驗,過了50K,狀況就不好了,黃則原夫人,淑女姐主動幫我遞降溫的保特瓶水,為忽晴忽雨高濕度的環境提供身體的穩定度,還時不時遞香蕉、咖啡,非常體貼的給予補給,是這次破記錄的最大功臣,低調大方的淑女姐只淡淡的說:有緣份(我光聽就想哭了)

匡寓比完50K賽,留下來觀賽,也是主動幫我補給,甚至賽前關心我如何前往台北參賽?!賽後幫我整理物品,再帶我坐捷運去搭車,我們檢討了這次不盡滿意的成績,是我補給做得不好!私人補給品剩太多!可以好好改盡的地方之一。

志仁讓我搭便車到台北會場,讓我爸爸不用自己開車回中壢,是貼心溫暖的朋友,非常感念^^

賽後和夢姬姐聊得很開心,這也是這次參賽的收穫之一,不管是超馬心態還是參賽心態,吸收了高手的想法,這些都是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覺得很開心。

這次比賽還認識了超馬新秀黃筱純,年輕,速度穩定,恭喜筱純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女總二,有機會同場較勁,是我的榮幸,光是看到筱純,我又想減肥了XD

超馬賽不像馬拉松賽,通常幾乎是沒有獎金的,就是無上的榮譽及在心裡說都說不出的莫名成就感,我想我們都樂此不疲,同學們,我說的你們都懂吧!

張忍堂.jpg   

張忍堂提供

如果說超馬賽是吃吃喝喝的比賽,那田徑場上的超馬賽要加上幾個字:
是精準的吃吃喝喝的比賽!

每一圈都是相同距離的田徑場(439m),狀況好,每一圈的時間是一樣的,彷彿連呼吸都是配好的。

人不是機器,是活生生有情緒有感覺的生物,人生若有劇本,劇本也會一再塗改一再增減,無法設定一個完美的人生劇本。田徑場的超馬賽是需要有好的補給劇本,有補給員(第二人)執行,跑者只要專心跑(我真的很認真作檢討)。

張忍堂1.jpg   

張忍堂提供

我的補給計劃是每15'喝一次水份(運動飲品或ZYM電解水),1h30'後開始每30'補一次牛奶花生、IN果凍、布丁、奇亞子營養棒、香蕉(以上少量),每2h補運動達人BCAA膠囊3+電解質膠囊2,每1.5h一包BCAA運動達人能量gel。

前50公里跑了4h23',完全按照劇本排演。如同高哥追過來說:妳的配速太快了!我到現在才追過妳,結果之後高哥就一路超車,我卻慢了下來.....。

下過雨是涼快的,但再接著出大太陽就不妙了,濕度過大,身體就容易出狀況,才又快乾了!又下大雨!田徑場上曬一半太陽,一半有遮陰,還要陰陽調合(笑),這樣的經驗質千載難逢。

狀況不好的時候,看到別人的補給品都很想喝:可樂、維他露P、甘蔗汁........,謝謝田馥綱,他50K賽後留下來服務大家,讓我喝了一杯維他露P,喝下後有許願馬上實現的幸福感^^

狀況不好,就會任性不想吃,這點還是不及格,關於穩定的配速。

關於補給,在我的標準裡,精神層面的是非常重要的,特別要感謝漸凍人協會,病友和志工在終點旁,一圈一圈的為我們加油,我跟自己說,跑完的晶片退費一定要捐出去,念頭根深蒂固的鼓勵著我,謝謝你們。

場上努力的同學們,看著大家的背影跑著,偌大的田徑場上,形成了美麗感人的人生風景,總是把眼光放遠,享受一切,這也是力量來源之一,加上大家的加油打氣,調和成我專屬的聲光補給品。

今年我參加了兩場超馬賽,意外的獲得了高額獎金,一場是一月的億載金城6h賽,及剛結束的這場開廣盃100K賽。

億載金城6h賽是國家24h賽記錄保持人陳俊彥大哥主辦,安平夜跑協會(不正確請指正),為了鼓勵大家破記錄,提供了男女前10名獎金,這是我賽前一周才 知道的(通常賽前一周才做功課,近的比賽),這場比賽,跑出了我6h賽的代表作70.5K,那是一場天時地利人和的比賽,暗自希望自己這次開廣盃100K 賽也有這樣激勵我心的表現!

超馬賽大多都沒有獎金的,一直給大家洗腦XD。

10/10上台領獎,下台看了獎金紅包嚇了一跳!原來我根本又沒仔細看簡章(前一天才會搞不清楚高哥為什麼5分速要跑2'12'')台灣開廣公司準備破國家記錄獎金,郭老師在最後三圈提及有機會可以破(926),本來以為自己不可能,但願意試試看,一路拔腿鬼叫的跑這三圈,謝謝!謝謝只要衝三圈,衝十圈我也不依XD

 IMG_3857.jpg  

運動達人蔡總提供

 

超馬賽帶給我許多難忘的經驗與記憶,剛比完覺得忽遠忽近的,卻都很甜美(沈澱的都是甜美),這才是我所追求的附加價值,踏實且一路走出自己想走出的夢想之路。

謝謝小利和女兒,狀況不好的時候想起他們,特別的堅持了下來,小利說獎金當我的卡達旅費^^

天候詭譎多變,最辛苦的是志工,雨衣穿了又脫,脫了又穿,因為辛苦志工的奉獻,讓這場100K賽有幸福的參與感,謝謝你們^^

謝謝運動達人的蔡總親自到場觀賽鼓勵打氣,還好這次參賽穿了pro compression小腿套和壓縮運動襪,排汗透氣還快乾,協助參與賽事的順暢,BCAA膠囊、電解膠囊、運動gel在忽晴忽雨的天候提供最佳補給,太棒了!

謝謝一直在場上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都是我最大的鼓勵,深深一鞠躬。

何信言.jpg   

恭喜強大的何信言大哥獲得總名次第一名       何信言提供

 

103年國慶日覺得過了很精實難忘的一天,這一天因為大家的集體創作,收穫滿行囊^^

跑完100公里賽,可以完全的再休息兩天是很幸福的,託國慶日連假的福,我這兩天完全放空,當完全的休息恢復,覺得很幸福(不用工作上班),雖然睡不好(總是短暫睡眠,很早就醒),靈魂和腦子卻很飽滿,我跟小利說:痛苦讓我文思泉湧(笑)。

他接話說:「感覺不出妳是痛苦的!」

當然呀!超馬選手的厲害之處就是讓你看不出痛苦在哪?

我們把痛苦當一件拋棄式雨衣,賽事結束後就脫掉了,只帶走滿滿喜悅精神抖擻的靈魂,繼續走人生的路,沾沾自喜。

賽後隔天下午北回王鑑晉大哥,打電話來:
「恭喜妳呀!見紅就破記錄了!」
引我大笑,上星期日早上練跑半天岩最後不到幾百公尺,出了小車禍,被摩托車撞到上嘴脣破,流了些許血^^(我倒還蠻喜歡這樣機車的祝賀XD)

 

最後我要說的是,不知道人生路上會遇到什麼?!就是勇敢面對!熬過去就是妳的了^^,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