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0.JPG  

20151203

 

『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蘇格拉底

 

快要年終了!還有3天特休未休,今天請特休去爬山,爬山能讓我平靜思考許多事。

 

最近身邊有兩個朋友遇到運動的撞牆期,一個是運動倦怠;一個是運動傷害,這些都是身心靈的撞牆期,身心靈高度疲倦引起的,日積月累,運動傷害也是,還問我有立即就好的特效法嗎?!(有的話!我也想要)

 

就像感冒一樣,症狀剛起來,沒有壓下來,就野火燒不盡,一發不可收拾,運動倦怠和運動傷害都是一樣!療傷恢復期很長,決定的重點,在自己。

 

運動倦怠是運動表現不好嗎?!也不盡然,就是提不起勁,UTMF賽後我也是這樣,那只是身體未恢復,要給身體時間恢復,所以大比賽後,給自己一段調整期是很重要的,現在很多跑友都被賽事綁架了!小比賽沒關係,大比賽要有準備期+減量期+比賽周+賽後恢復期,耗時傷神。(說別人,自己也沒好到哪去!貪心蒙蔽雙眼,欺騙自己)

 

運動傷害要坦然接受,積極面對,我是去看嘉義的祥太醫院復健科,做紅外線、超音波、電療、雷射(一卡可復健6);跑完冰敷;跑完確實伸展;用滾筒;貼肌內效,任何可以幫助自己的方式,在10月底開始,你問我有沒有效?!時好時壞,不要放棄治療。

 

沒有過不了的難關,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和周圍的朋友聊聊,一定會突破盲點的,記得聊過要分開時,我說的最後一句話,笑著說:「所以說不要亂報大比賽,跑不好,創傷很大的!」

 

不管再艱難的時刻,你還是要相信自己!

 

這一整年,有時候在雲端吹著風;有時候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中;有時候遇到生命中的滂沱大雨;有時候堅持後看見奇異彩虹;有時候單純的看到天光就讓人想感謝……;遇到了就接受它吧!

 

「有時候,失望到一定程度後,反而會開出一朵花,那朵花的名字叫,無所謂。」幾米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農純鄉原粹滴雞精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運動日誌:早爬華山二尖山

                      晚跑9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