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6.JPG

20170213日,感謝艾薩克提供合照

八仙山Hassen)標高2366m,有大哥風範,從松鶴登山口,6公里爬升1700m,是極有挑戰的越野路線,有大哥威嚴,一旦親近才會懂他的居高臨下,高大松林,松針鋪地,引人入勝。

馬崙山Banun)標高2,305m,我曾經在賽報中提及,他是一個泱泱大度的紳士君子山,磁場特別迷人,如沐春風,很是吸引人,吸引人的山林環境,最後還有君子的魔鬼細節。

屋我尾山Yagao)標高1,796m,是個多變的三個不同的登山口而上,都有不同風情,是三面夏娃,風情萬種,恰巧三邊的順反方向我都走過,那就有六面完全不同的感受。

波津加山Hatsuka)標高1,772m,我第一個直覺她就是一座女子山,當然不是因為波XD,她是一個武功高深的俠女,捎來步道而上,陡峭山徑,壯觀的石瀑區,過招之後,很難忘記她的厲害。

東卯山Tobou)標高1,690m,是個隱士書生,溫文儒雅,舒服的山林步道蜿蜒直上,如沐春風,老少咸宜的康莊大道。

白毛山 (Baimao) ,標高1,522m,是刁鑽的功夫老頭,主要我是從谷野會館爬阿冷白毛O型角度看之,高深莫測,招招厲害,過招之後永難忘懷。

唐麻丹山Tomatan)標高1,305m,是會用毒的小辣椒,相當於笑傲江湖的藍鳳凰,參加G7者,一定懂我在說什麼XD

這次是參加泛泛主揪的谷關七雄越野練習團,一行16人,兩日用最短距離走完七雄(公路段以車代步),以車為單位行動,回報狀態,參加的有泛泛、佩珊、國賓、國韶、小艾、財哥、Maggie、爾雅、漩漩、盛智、靜君、Timmy、浩雲、育維、雨晴、明珠。

這次跟大團夥伴的越野,深深覺得,要跟不同的人(不同運動專項)一起越野,才會激起不同的火花,學習不同的生活態度,談笑歡樂中更愛越野。

第一天走八唐+白毛山+馬崙山

八唐是我的谷關初印象,我第一次爬谷關七雄就是走八唐,印象深刻,也發人深省,恰巧2/11寒流來,應該是說寒流是星期四(2/9)來的,其實在山林間快速移動是不用擔心低溫的問題,主要是停下來才會冷,爬坡喘氣是會產熱的,所以反而是以排汗透氣為主,過多的流汗是失溫的開始。

在元宵節越野當然要應景的玩猜燈謎,爬八仙山猜燈謎,笑聲不斷,有人茅塞頓開;有人大腦萎縮(ㄟ,才剛爬就萎縮了XD);有人拼命出題……,第二波是成語接龍,這就笑聲滿山遍野了,至於氣溫低不低,早就不是問題,我們滿腔熱血。

走谷關七雄的次數多了,很容易想起不同時空的發生的事,印象深刻的事,八仙山最深刻的事就是去年G7,最後的1.7公里陡上階梯,爬三步喘一下,往事歷歷,彷彿昨日。

這次爬八仙山,跟著大家一起走,歡樂踏實一下子就到山頂,泛泛有注意到,溫度計顯示負1度,我們拍完照,我就往唐麻丹方向走,不覺得八仙山頂會冷,反而是下降才冷。

往唐麻丹山方向,要收起雙杖,這段陡下山徑亂,上下轉換快,多是窄瘦多樹根山徑,亦有腰部以上箭竹林山徑,一二三四檔要一直換,主要怕越野杖插到樹根間。

唐麻丹山下山,也是想到去年12月的G7,彷彿前幾天的事一般,滿懷感恩之情,充塞於心。

回到松鶴雜貨店補一碗泡麵,再上白毛山,第一次走大壩方向的登山口,覺得新鮮,白毛山直上直下是非常輕鬆的。

到谷關全家旁的越南小吃吃晚餐,牛肉河粉加新鮮辣椒加新鮮檸檬,非常爽口,讓我想起埔里間料多味美的越南小吃,上馬崙山是夜訓,來杯小7的中杯咖啡正給力。

以車為單位,上馬崙山是泛泛、佩珊、國賓、艾薩克、明珠,馬崙山的夜晚還是很迷人的,一向都是這樣的,先穿風雨衣上山,爬山喘氣產熱之後脫風雨衣,我穿一件長袖保暖衣,外面鳥叔設計的博克多+引擎鳥短袖越野跑服,TNF緊身長褲,只要行進間不會冷,手上的手套是卡好NBR耐油止滑手套沾膠工作手套(35),很好用,保暖又耐磨。

馬崙山上到稜線,才覺得口鼻有冰涼感,明顯低溫,被夜幕包圍的馬崙山特別神秘,只要邊講話邊上山,都會忘了最後陡上階梯山徑,其實馬崙山頂也沒有想像中冷,是下山了,艾薩克才折回去看溫度計,顯示負4度,比起早上在八仙山說:在冰箱裡越野,這裡更像,上山中敲定下山在車上休息到天亮再走後面的三座山(波津加山+東屋)

這次練習上八仙山、馬崙山、東卯山練習雙杖,我一直相信熟能生巧這個理論,這次兩日七雄的體會是:顛覆自己之前的想法,覺得台灣山徑不適合用雙杖,尤其是谷關七雄,越不適合用的地方,越適合做基本功,更能了解使用與收杖間的時機。

 

#在八仙山路上推坑報名TDG

 

#2014TNF100K同班同學集合

#想到什麼寫什麼

 

 

運動日誌:晚跑5.26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