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2.JPG

20171113

「我再也不要說能高安東軍很好走這種蠢話了!」

D1屯原登山口保線所天池山莊光批八表卡賀爾山H3105→能高主峰H3262→台灣池大陸池能高山南峰H3349→峰南鞍營地H3159→光頭山H3060→白石池→C1
D2白石池白石山H3110→萬里池屯鹿池三叉路口安東軍安山3068→三叉營地第二獵寮(溪邊有水)→第一主匯流口金杏貞路第一越嶺松風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這場越野盛宴的邀約是早在去年練跑福爾摩沙越野賽道時,我們在茶園露營區補給休息時,我提及:我如果抽中TDG,我們就來去練高山縱走路線兩三天行程,能高安東軍是首選。

5/27我們也確實地走到能高南峰下營地,因下大雨,而折返!為TDG而練的能高安東軍未竟。

能高安東軍慶功宴,非常早的時間就訂在11/11-12

慶祝Timmy完成UTMB
慶祝我TDG完賽
慶祝宗健完成穿台賽
慶祝小凱漂亮完成金門100K

行前,小凱有提出雨天備案,如走龍虎鳳、福爾摩沙、AA50路線……,我也以為會走雨天備案,小艾在奇萊主北行時跟我說,氣象報告說能高主峰下雨機率30%(找替死鬼XD),我就在群組寫「我想走」,因為這三個字,四個傻瓜就這樣成行了!

我們一定是對高山有莫名的執著,還是偏執,否則哪來這些的勇氣,下雨天走能高安東軍,他們三個男人說都是我寫那三個字,我大笑,你們可以寫出反對意見呀XDDD,不寫我哪知道呀!其實你們以為(我也以為)雨天能高安東軍只有我們,我稱之「包場」,結果並沒有!

我一直覺得,比賽也會遇到下雨天,而且冬雨是綿綿雨,剛好試裝備XDDD,坦白說,綿綿雨不討厭,討厭的是游不完的箭竹海和踩不完的大小水窪(不是水蛙),洗了兩天的大自然雨水,第二天凌晨我就很習慣了!

先完成TDG,再走完能高安東軍,對我的生命意義很不一樣,相對的在雨天走完能高安東軍,我們在某種越野能力上又再強化了,至少加上我們的革命情感,能高安東軍真的很不一樣。

我們四個人只有我和Timmy走過能高安東軍,我是27-28歲的時候,Timmy6-7年前,我的早就不復記憶了,才會說能高安東軍很好走這種鬼話, 忘了很多很多的痛苦,只記憶美好的九月初次縱走,當時我也是第一次穿雨鞋縱走,所以根本忘了前往萬里池屯鹿池有很多水窪,蠢話之一還有屯鹿池比萬里池大, 當然看到白石池也嚇到,怎麼這麼大,我記憶裡白石池很小呀XDDD

我相信我的身體裡,有一種濾掉痛苦的能力,否則怎麼會深深印記著「能高安東軍很好走」呢?!還是這種能力是大腦萎縮的產物()

能高安東軍在我的高山百岳裡確實是一場美好的記憶,高山縱走中最多湖泊和綠地毯的,我的第一次縱走獻給了能高安東軍,奇萊登山口進奧萬大出(走卡樓羅),當時卻也經歷了三次緊急紮營,下山後,我和淑貞才會去上高山初級嚮導課。

很多記憶一個一個跳出來,包括下雨爬高山縱走,馬博橫斷、南二段、南一段……,縱走時間長,遇到下雨,後來都會坦然面對,但常常不變的是,最後一天下山一 定是好天氣,於是這樣的犒賞之後,我們又一定會想再回去,通常好發在下山林道間,依依不捨,這種感性時刻,我是產生在安東軍山下山時。

下雨天,手機都不想拿出來拍照,照片拍很少,因為我們還會再回來的,找個好天氣,能高安東軍再見。

#前往萬里池屯鹿池間有很多小水蛙XDD
#硬磨軟泡安步當車
#雨天走能高安東軍求虐

 

運動日誌:早跑1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