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運會的馬拉松終點                                                                                            照片小朱提供

 

全運會的馬拉松賽是是國內馬拉松賽的最高殿堂,今年的全運會是彰化縣主辦,本人有機會參加全運會,一窺最高殿堂,最要感謝元香的推薦,元香向朴子國中的陳秀珠老師推薦我,獲此殊榮,感到非常之榮幸。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最初接到元香邀約告之的電話,因為賽事太接近226賽後,僅差13天,我當下害怕退縮,還說:我可以考慮一天嗎?!

個人的馬拉松成績PB335,今年最佳也才338(廈門馬拉松),非科班出身(學院派),純屬苦練派,所謂全運會,想都沒想過,以我這樣的成績狀況及年紀,其實是我想多了,元香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參賽經驗!」

光是聽到可以獲得「經驗值」,就心動了!



嘉義縣參賽選手左起元香、江哲賢、呂原庚、明珠                                        照片小朱提供

 

全運會馬拉松賽的不同之處如下:

1.      當天早上5:20於檢錄處檢錄,給予新的號碼布,如我原「2242」,改為紅色的「12」,易辨識,男生組為黑色數字1-25

2.      每位選手背心(上衣)要標示各縣市的名稱。

3.      全程每位選手各有一名裁判及一名警察騎摩托車跟著,警察開道。

4.      全程每5k僅提供礦泉水(後來水站發現有香蕉),其餘飲品需自行準備,大會準備5K10K15K20K25K30K35K40K的塑膠方籃,可放置選手的自備飲品,需註明清楚選手姓名及號碼,大會工作人員會把飲品帶到各補給站,水站間有海棉站。

5.      男生限時4小時,女生限時4小時30分。



先前有聽到元香說第3.的部份,單純想說去7-11買即可,到了會場,發現有經驗的選手會買易飲用方便的塑膠分裝瓶,標示好姓名、縣市、及號碼,還好王源鋐有帶標籤及麥克筆,方便我們標示清楚。



我僅於15K(罐裝小舒跑,元香有多一罐,分享給我)25K(600ml舒跑,當時跑至此反胃,反而未喝)30K(蠻牛)準備,其餘帶三包gel,打算每10K配上大會提供的礦泉水服用。

 

比賽的賽道是山路,於田徑場跑道的200m處點唱名,早上6點起跑,先跑一圈半的田徑場,再順著彰化縣立體育場的西南門跑出去,接到139縣道,一路跑到鳳鳴國小折返,原路回到彰化縣立體育場。

 

去程是「前人種樹」,意即一路上坡路段,要先熬過去程大部份的上坡路段,才能享受回程的「後人乘涼」,這是單純我的想法,因為回程時,聽到跟第一名的警察先生來支援,和跟我的警察先生小聊了起來,說:「第一名全程用20的速度,去程上坡和回程下坡速度都一樣快!」

 

而我的狀況都是每經過路口,工作人員都會問:「這是最後一名嗎?!」大有我跑過就可以收工了的喜悅,但警察先生都會說:「後面還有一個!」感謝熱情的補給站及海棉站的學生和工作人員都很熱情幫忙加油!還在對面補給站說:「我會等妳回來的!」

 

全運會的馬拉松賽,大部份是自己很孤單的在跑著,看不到前方的選手,只有警察先生的摩托車聲忽而大聲,忽而小聲(上下坡的差別),最後幾百公尺,開口特別感謝警察先生的一路守候,自運動場入口奔向的馬拉松終點還有3/4圈跑道,心中無比感動!

 

感謝鐵人朋友小朱於親臨會場,鼓勵加油打氣;感謝蔡遠東大哥及簡月敏大姐,主動親臨鳳鳴國小折返點鼓勵打氣加油,前一天蔡大哥於電話的鼓勵:「可以參賽就是一個經驗!」;感謝王鑑晉大哥賽後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元香鼓勵;感謝元香開車載我們三個選手(嘉義縣參賽選手江哲賢、呂原庚還有我)來回會場。



男子組前三名
                                                                                                       照片小朱提供

左起何志宏(第三名2:36:36)、蔣介文(第一名2:24:51)、張嘉哲(第二名2:30:51)



女子組前三名                                                                                                         照片小朱提供

左起陳淑華(第二名2:58:02)、許玉芳(第一名2:46:06)、陳雅芬(第三名3:0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