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7.JPG

20170303

關於跑超馬的心情,我常常都會想起畫繪本的幾米,他安靜的一筆一畫,畫著一棵棵的樹,一個下午,竟畫成了一片森林。我想,做很多事都是一步一腳印,我通常 都很享受這個過程,從開始到結束的每一個部分,即使遇到了很痛苦的時候,我都想盡辦法度過,因為我相信,起點是一切幸福的開始,終點是真正的平靜與沉澱。

真正會起心動念,讓我跑這場環澎湖113公里賽,主要有兩個人,一個是金聰,一個是泛泛(主辦人),去年7/9的泛泛主辦的奔趣馬拉邦,47 里,D+1880m,賽後終點是三義火車站,賽後大家只剩一張嘴,大聲說話聊天,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泛泛主辦的賽事,及第一次認識金聰夫婦倆,也是種下環澎 湖超馬種子的開始。

很巧,這場環澎湖42公里跑到92公里,是和金聰結伴一起跑,他曾在澎湖住兩年,是分遣所所長,一路跟我介紹澎湖景點,人文及有趣的澎湖故事,我覺得自己 很幸運,因為澎湖我完全不熟,1996二技畢業旅行4天三夜,加上2007澎湖馬拉松賽(11/18),到過兩次澎湖,一轉眼,又是一個10年。

屬意的跑旅人生,可以一步一腳印跑遍全世界,環澎湖是讓人期待和感到興奮的,如同我去年相同時間跑雙塔九日超馬一樣。

雖然這兩年運動版圖大幅往超野世界移動,我還是會留一些時間在超馬,遠離舒適圈(曾幾何時越野圈可以變成我的舒適圈,既得意,又囂張XD),話說回來,跑 超野之後再來跑超馬,會覺得跑超馬是浸淫在幸福裡(又在推坑),可以完全放空,感受靈魂的昇華與沉澱,現在想來特別美妙。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跑超馬是跑到自己的心裡頭,把心裡那頭野獸馴化!」

環澎湖超馬113公里,賽前我只練兩次長距離,一次新年馬52公里,一次收假跨夜消脂跑8小時(62.94公里),沒有時間練習,超馬是配速均速跑最舒 服,跟超野不一樣,所以練習不一樣,但長時間長距離運動都一樣,練就有,沒練就沒有,都是經驗法則,心態很重要(堅持完賽)

所以我是吃老本跑環澎湖賽:做好補給,管好野獸(心魔)

因為只練到8小時,所以最痛苦的是跑到92公里的跨海大橋小7,怎麼跑都跑不到,回程的西嶼上上下下,還要跟逆風對抗,現在想想,雲淡風輕,我特別想念澎湖的風,不管是逆風迴游,還是順風而上,特別有生命力。

跑在永安橋上,金聰說國外的旅遊雜誌說,冬天澎湖的風,像中級颱風,當時天光特亮,太陽彷彿出來了,清澈的淺藍色海浪大擺大擺,讓人歡喜,我還特地拍下,橋縫間的北風讓雙腳打架,這是冬天跑環澎湖美妙的滋味。

西嶼燈塔前,看到澎湖最有錢的外垵漁港,這兒最熱鬧的年節不是過新年,是過元宵節,回頭看漁港,想像元宵節盛況,澎湖是廟宇密度最高,台南是台灣廟宇最多,報告所長,我都有聽進去XD………

#坑挖好了
#澎湖的風也刷存在感

 

運動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