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1,晚上730分,家裡


這兩天女兒月考,她數學比較好,可是這次國語考
97分,數學考92分,其中一題就是最後一題,聽她說,大林國小二年級只有6個人做對。


你做對了嗎?


老實說,一開始我看不懂題目,我國中數學不錯呢!國小數學我就忘了好不好,後來懶得鑽牛角尖,小利下班要他解釋題目給我聽,他一解釋我就懂了。


我們對女兒的要求是堂堂正正的做人,人品道德比功課成績重要,讀書是需要開竅的,我常會拿「阿虎開竅了」這本繪本跟她說,時間到了就開竅了,學跳繩、練舞都是一樣的,經常練習就對了,功課也是,成績固然重要,知道哪裡寫錯?改過就好了,快樂成長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