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頭幫我照的開心三連拍,感謝獅子頭

『所謂艱難困苦,都只是戴了面具的幸運之神』

為什麼幸運的人總是幸運

 

跑步時間:43721 (42.195km)

 

看畫的時候,太近看,看不出這幅畫好不好看,也看不出所以然!聰明的人早就站好恰當的角度觀看,其實我們是在畫裡,嚐到了夢想的滋味,甘之如飴。

 

鐵人三項聖經上頭寫:226的馬拉松成績,是單項的馬拉松成績的再加20%,若馬拉松為350226的馬拉松就落在436;若馬拉松為335(目前的PB)226的馬拉松就落在418,當然可以更好!那你就要更努力的跑!

 

期許自己跑418-436間。(內心還是會希望更快一點,呵呵阿!貪心的想望)

一回到拱門前,計時器恰巧在830,這好記,劃一條線,就是T2加馬拉松的時間,我賽前就打算直接穿車衣三鐵褲跑,只要換鞋就可以了,轉換區鬧水災,這是縣政府因為東北季風的風飛沙,大量噴水,所以光是小跑一段轉換區的折返,鞋子都濕了,我跑出晶片區,趕緊先上洗手間,再開始跑。


 

4公里的賽道上,要跑5圈,拿了8條咖啡色(還是黑色?)細圈,最後換白色粗圈,第一圈有點喘,當肌群轉換,看到J帥,跑的超穩的,問他跑幾圈,他說已經3圈,噓!不要讓別人知道,說真的,在這跑著,真的會搞不清楚別人幾圈,自己還好有圈圈可以數,否則也會暈頭轉向!

 

13公里處是補給站,剛開始,覺得很近,後來越來越遠,我繫腰包跑著,帶三包GEL、四顆糖果及一罐蜜茶一罐咖啡,蜜茶壞了!下回只要放蜜就好!否則8-9個小時下來早就酸掉了!

 
感謝雯雯幫我換眼鏡


第一圈我就發現右腳拇指腳底隱隱做痛!應該是起水泡了!第四圈開始,腳提不起來,明顯在拖著腳步跑,老樹陪著我跑,聊著他開車開過頭的事,還遇到茱莉姐落鍊在幫她,真的還好有他,一直跟他說話聊天,度過漫長的兩圈,我腦子很清楚,但就是身子使力不佳,控制力下降,一度有想走路的念頭。

 

關於跑步走路這回事是這樣子的,一走下去就沒完沒了,所以我早就跟自己說跑慢還是要跑,想起盧老師說的想著終點有家人在守候。

 

下半身不聽使喚,擺手還有力,最後一圈,拿到白色圈圈,我內心雀悅著,終於剩下4公里了,我真的是一公里一公里在數著,感覺不太好,彷彿是一個馬拉松新手一般,最後的幾公里巴不得不想跑了,此時依舊下半身不聽使喚,它一直不停歇的往前跑去,如同未達使命不能停的敢死隊,矛盾的與上半身作對。

 

剩下的幾百公尺要穿過黑暗的森林公園,感謝老樹之餘當下是哽咽的,偏偏大哲說起李茂榮大哥的事,讓我感性不起來,這樣也好!李大哥前一晚問我們蛙鏡怎麼防霧?我說擦一層透明洗髮精即可,結果他倒太多,游泳起來眼睛腫起來,騎一小段車就送急診了,唉!真是不好意思!間接的害到他未完賽。

 

跑到終點真好,終於可以不用再跑了!感謝大家!感謝小微請三德教練幫我按摩,感謝小微、獅子頭的熱情擁抱,如同家人般的溫暖。

 

後記:

心得拖太久,總有虎頭蛇尾之嫌,這幾篇寫完先告個段落,時間飛快,226完賽已經10天了,應該是死掉了很多腦細胞,因為最近總覺得忘東忘西的,本來就是這樣了,還是整個放鬆,不用上緊發條的關係,這樣也好!沉澱一下,思緒會更清晰,印象會更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