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下水,想到昨天熱翻了的鳳山馬拉松,如今可以泡水,可以練游泳真的很幸福!

 

自己傻傻練,錯誤僵硬的姿勢,越練越吃力,越練越無趣,有教練矯正姿勢,順多了!

 

上星期四,官董說:「妳的腿這麼粗,打水一定很有力!」龔祈謀大哥說:「阿珠妳的腳有夠粗,沒人能比,找來找去只有我跟你的一樣粗!」

 

真是可惜,我這雙粗壯的腿,下了水無用武之地,打水沒力,拿著浮板兩側打水,總要站起來休息一次,才能打完25m,回程就抓著浮板的尾部各左右划手一次,這是基本功,這兩次上課一開始總要練上好幾趟!

 

放開浮板,等手划,手碰到手才能划,這樣一開始會喝到水,習慣就好,主要要拉長划幅,最後一段推水要做完全,前伸的手要放鬆。

 

這週加了左右換氣的練習,本來是先右邊划兩次換一口氣,回程左邊划兩次換一口氣,我的左邊換氣,明顯感覺是抬頭換氣,不是轉頭換氣,教練也看不下去了,要我們拿著浮板練習,右邊很順,左邊我發現抓浮板的手抓到發麻,所以第二趟我就要自己,右手放鬆,頭不要抬,用轉動的。

 

還要感謝張智謀,昨天我問他幾年次的,他說60年次,我說我們兩個是難兄難妹,肺活量不夠,所以各種練習都很喘,他總是在我前面一個划出去,我一到,抬起頭,都看到他在喘氣,所以就想到自己喘到不行的窘狀,笑出來,就舒坦很多,才能一趟一趟的努力下去。

 

只是我很壞,上星期四跟他說,第一次游開放水域很可怕,尤其是鐵人三項根本就是肉搏戰,誰也不讓誰,四月的苗栗鐵是他的初鐵,難兄加油!

 

講到肉搏戰,我直接聯想到去年IRONMAN70.3在墾丁的海泳,那根本是無遠弗屆的泳技,想跟游,打水的水花之大,划水動作更快猛,一想到這,可要更加緊練習才行,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