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就是這樣耐人尋味的。
你永遠不知道開始到結束會發生什麼事?就拿天時來說吧!這裡是指天氣的變化,上個星期的太魯閣馬拉松,起跑的好天氣,你不知道會是下雨天收場;今天的桃園馬,凌晨三點就一直聽到叮叮噹噹的雨聲,以為會是個整天的陰雨天,結果!起跑就發現天邊的雲彩,天氣好得不得了,還是個缺水的大熱天。
42.195公里其中有很多奮戰的心路歷程,每個人都不同。
跑第二趟回到觀海橋,一個熱心的跑友大哥迎面跟我說:「米香和小戴滴頭前燒抬。」本來已經跑到魂魄飛離,口吐白沫(缺水中),還能回神的笑了出來。

比賽前一天的早上帶女兒去嘉義市中正公園總排演,這次戶外公演舞展的主題是「回憶光廊」,都是五、六年級生的最愛,天龍八部、神鵰俠侶、客途秋恨、天天年輕……,還有卡通的主題曲,熱鬧極了!
音樂一下,第一、二首是武功,整個人有被震懾住,總排演雖然還是七零八落,尤其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卻顯可愛有趣,大姐姐們的動作俐落整齊,就十分順暢,每次我都喜歡看總排演的這個部份,這個時候的努力,都是為了晚上正式上場做準備,功夫做足了,就能零缺點的演出。
坐在台下看也不輕鬆,音樂一下,孩子們就要跟著音樂節奏跳,地板太滑,有孩子才剛前翻,就滑倒了,屁股重重摔在地板上,大人們看了一陣驚呼,孩子也只是紅著眼睛繼續跳著,有時候是音樂結束了,根本還沒跳完,來不及做結束的end動作,未看過總採排的人是無法想像,晚上完美演出是要付出多少的努力?
我在等待女兒出場之餘,看著其他孩子的舞蹈表演,腦子想到的是,平常我們為馬拉松做的訓練,若能完整紮實的跟著計劃走,自然比賽當天就能順著自己想要的方式節奏演出零缺點,這個部份:「隨著音樂結束,做完美的end動作」,這個是不容易的。

女兒舞展公演是晚上七點,我靜靜的欣賞完「回憶光廊」的演出,才開車回家,事隔一年,新屋的福興宮位置有點模糊,我利用咕狗規劃路線,從平鎮市金陵路二段到新屋的福興宮,走66快速道路至觀音(19.3公里),再走台15線(10.6公里)轉桃104鄉道到福興宮。
這次回家睡,反而睡得不好,凌晨三點就被叮叮噹噹的雨聲吵醒,五點要出發,還跟媽媽要了把傘,媽媽擔心的問說:「下雨天這麼冷!要怎麼跑?」
早晨車行很順,只開了半小時就到福興宮了,比元香她們還早到會場,中南部的朋友可以選擇當天現場報到。
準時六點起跑,準時到沒有倒數,我們還在聊天之餘聽到槍聲響起,趕緊按下馬錶,開始今天的路程,去年來過的朋友一定一點也不陌生,先在綠色隧道跑著,早晨的涼爽空氣中,大家都顯精神抖擻,還有些興奮,我們又齊聚在馬場上了,要各自努力了!


為了拼340幾的4,蔡大哥真的是拼了老命 感謝老貓陳提供

今年一樣是跑兩趟,只是後面的路線改跑61快速道路,跑第一趟就覺得時間漫長,第二趟,太陽出來了,更是辛苦!水站在這裡更是拉到了5公里才一站,第二趟去程我刻意在海岸線的那個水站拿了四瓣橘子,準備度過這漫漫5公里,再從高架橋下的折返點抓四瓣橘子,再度過回程的61快速道路,千萬不能功虧一簣呀!我開始想念小水罐了。
剩下幾公里,也就是越野路線前的補給站,看到了蔡大哥,我還以為太陽出來了,他已經溶化了!結果並沒有!那這裡有開始有海風和綠蔭,我們就快解脫了!61快速道路上的大太陽有點讓人吃不消,想不到我們的拼勁十足!一點頭,我跟在他後面,人總是貪心的,蔡大哥說拼拼看340幾,那個4更好看!就一路拼命的跑,我們越離越遠,他真的有拼進349多,但我看公告板上名次122被劃掉,他名次129是我的成績,35002,我還好啦!用了下個人的成績,多了5秒。

目標達陣很開心呢! 感謝老貓陳提供

這次桃園馬拉松只有明顯想兩件事,關於破四小時及一直想喝冰涼的飲料,前者是上半程,後者是下半程,從冰豆花想到了沙士可樂汽水,最後是冰啤酒,控制不住的一直想,想到了以前每每爬山,爬到很累很渴,腦子除了一直想把身上的大背包丟掉以外,就是一直想喝冰冰涼涼的東西,有一陣子是冰豆花(很長時間是它或珍紅),只要一下山淑貞(登山的伙伴),一定會在宿舍的投飲機投一罐可口可樂,平常我不喝汽水的,但光是用想像的,冰得一直冒泡的沙士滑過喉嚨的暢快感,我都快飛起來了!忍不住閉上眼睛,今天沒戴墨鏡真是失策呀!

回到家才洗澡,臉上的不知道是風砂還是鹽粒?好像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完成了今天設定的目標,默默的小開心,就連小利也沒查覺,他只是窩在棉被裡,輕描的問說:「妳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下午兩點)
「走高速公路耶!你不知道我都開110、120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