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屆泰雅馬拉松在冬天的一月舉辦,沿路的聖誕紅、炮杖花,這是標準的冬令花,讓人跑起來心裡舒暢,尙有於力賞花,幾乎忘了一直在下雨。

        
        冬天下雨低溫約十幾度,還要跑馬拉松,加上感冒,努力跑出自己想要的好成績,跑到終點我幾乎想大叫,默默的想哭,因為我這麼盡力,不肯掉速的跟著新營的陳世寶大哥,他的右手腕有郭老師送的馬拉松幸運環(配速表),咬住他,堅持到底,只要腳有不對勁的時候,我都輕聲安慰它,它似乎也懂我的決心,一起努力,有時是左大腿外側肌肉,有時是左腳腳踝,就連肚子痛也來湊熱鬧。

         
        早晨與簡姐、簡大哥,來到雲科大,和飛虎慢跑一同搭乘遊覽車同行至泰雅渡假村,三點半多出發,五點半多就到了,一路仍是小雨不斷,我們這些跑友任憑天氣擺弄,依舊要完成馬拉松的決心,都在大家的臉上,還好大腳ㄚ提供無袖雨衣,這樣的天氣和氣溫,我也不敢不穿了。

一到會場,就看到舞台前的椅子擺滿了照片,是劉于禎大哥的美意,我都沒有找到自己照片,後來在起跑點才知道邱主任幫我們先拿了起來,等我跑回來再隨喜的放錢下去囉!



       才到會場沒多久,就看到老樹大哥,他說要給我一元復始的小紅包,我超開心的,一直在等這一天,像小孩子在等討喜的好兆頭,本來還在想茫茫人海怎麼遇得到,完成了今天的第一個任務,嘻嘻!可是沒完成第二個任務(沒拿到張大哥的水壺)


        這次泰雅馬拉松發的是長袖的運動衣真好,有些跑友乾脆就直接穿了起來,遇到下雨天,大家都等到最後一刻才寄物,放眼望去大多是穿輕便雨衣的跑友,還沒起跑,鞋子就濕一半,六點半一起跑,沒跑多久就全濕透了,路面的水窪很難完全避免,倒也還好,我事先先在腳趾頭貼上透氣膠帶,不怕磨出水泡。


        起跑還沒到糯米橋,就覺得身體熱了起來,趕緊將雨衣脫掉,怕過熱引擎會冒煙,先拿著雨衣,到補給站再丟掉。


         這次多了
21公里組,從泰雅渡假村跑出去,跑到縣道,21公里組是左轉,我們全馬跟9公里組是右轉要跑到糯米橋,前9公里是要回到起點再跑出去。


        一路緩上坡,連續跑了三年,我大概都知道會遭遇到怎麼的路線,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沿途是稀稀落落的野生聖誕紅,直到進入惠蓀林場,兩邊盡是聖誕紅夾道歡迎著我們,我都忍不住想跟去年在此路段認識的徐振輝大哥說,這裡的一月開滿聖誕紅,熱鬧繽紛,當時是回程遇到徐大哥的。


        麻辣麵大哥守在惠蓀林場入口幫大家照相,大哥辛苦您了!

21公里組的折返處,原本碎石路段都鋪上柏油了,好跑極了!雖然是上坡,腳步也踏得比較穩,過22公里接近23公里,開始不人道的上坡路,喔!應該是說不適合跑步的坡道,這時候就要咬緊牙的跑,低著頭的跑,從1 數到100的跑,一直重複數,專心的數,上坡路就會變不見了,好像在騙小孩子,可是我真的是這樣的,我在騙脆弱的內心。


        還好是來跑第三次了,第一次傻傻的,無法一路往上跑,因為跑得比走的還慢。惠蓀林場的冬天冷冽蕭瑟,有著另一番風貌,旅客隨著遊覽車入內遊林場,濕漉漉的跟著親友同遊,仍是元旦假期難忘的回憶,我們這些跑友,冬雨天在此跑著,也是一種特別滋味,值得回味。


        最後的折返是連續上坡,看到永和象錄大哥穿著雨衣,迎面跑過來,我明明記得剛才象錄大哥沒穿雨衣的,更納悶的是去哪裡生雨衣呀?

 
        第三個折返信物到手,心情比較篤定,剩下回程的十六公里多,多是下坡,浮光掠影,腦子一直翻轉剛才的來時路,開得熱鬧非凡的聖誕紅依舊還是會在那迎接我們一回,瞭然於心,一一收下。


        忘了在哪開始跟著陳世寶大哥的,是自從他抬起右手炫耀他的幸運環開始的吧!有時越離越遠,差個幾十公尺,我也會有失落,覺得自己跟不上了,大部份的時候,我積極而底定,忘不了的是最後一公里的上坡路段,早晨的水窪已消逝了,天氣逐漸放晴,我們展現堅持到底的姿態,迎接終點的到來,心滿意足。



        這次主辦單位安排賽後在餐廳提供熱食和薑母茶,真是非常貼心溫暖,跑完換下濕透的衣服,能夠吃到熱騰騰的炒米粉、炒麵、高麗菜、滷白菜、山藥湯、蘿蔔湯……,光是薑母茶我大概喝了六、七杯以上,吃喝一番之後,走出餐廳,迎接我們的竟是刺眼的陽光,錯覺以為早上根本沒下雨,陽光在微笑,一路再走回頒獎舞台,內心滿是謝天,慶幸早上還好是一路都在下雨,否則這樣的陽光,恐怕又是一場硬戰,幸福都是之後才知道。


        用完溫暖的熱食回到舞台,遇到涂成全大哥,他跟我媽媽同年,在
2008年參加曾文水庫馬拉松認識的,他握著我的手,如同在嘉義馬拉松賽後會場時跟我說的一樣:「明珠,瘦一公斤,跑馬拉松可以快5分鐘,我還要再瘦兩三公斤才行。」這樣堅持努力的心情,涂大哥仍想創PB,人生是不設限的,在新的一年開始,讓人覺得很熱血,大家一起來,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記錄,什麼都好,開心就好,平安健康就能跑步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