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8日,早上七點50分,168縣道上


早上開車上班,下水上交流道才剛轉
168,正大霧瀰漫,這樣的不確定性,讓我想到昨天晚上的樣子,先拉肚子,我不以為意,還認真的打完三篇文章,剛打完,頭一陣暈眩想吐,心想可能有一點累,擦一些白花油在太陽穴、肚子,就趕緊去睡了,天真的以為睡一覺就沒事了。


半夜
12點多,驚醒,馬上就聯想到可能要吐了,趕緊跑到廁所,吐得稀哩嘩啦的,盡是粉紅色的米粒,我還在想晚餐有吃這麼多飯嗎?都還沒完全消化,最後兩口可能是胃酸液,喉嚨有小灼傷會痛,我漱個口就回房間了,連小利也沒吵醒他,心想吃壞肚子,吐光了就好。


黑暗中喝水,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喉嚨會痛,腦子很清醒,想嘔吐的任何可能,沒吵醒小利是因為當初我懷孕的時候,有一回晚餐大嫂包她工作餐廳的港式炒飯回來,炒飯很辣,睡覺睡到一半,肚子突然一陣痛,也是趕緊到廁所去,吐得很慘,吐到也是喉嚨痛,虛弱的跟小利說:「小利我吐了。可能是炒飯太辣了。」「喔!吐光了就好了。要不要去看醫生?」我才說不用了!他倒頭就睡了!對啦!這件事我會記很久很久的。


早上跟小利說昨天晚上的事,他說會不會是中暑了
(甄甄真的中暑了,我還幫她擦白花油,捏捏太陽穴和脖子)?要不要請假在家休息,我心想不過上吐下瀉,以為沒事,就說沒事,我還是要去上班。


胃還是隱隱作痛,會畏寒,肌肉酸痛,整個頭脹脹悶悶的,早上跟榕庭說晚上的聚餐我還是會去,不想讓咪米失望,她很想去這次的聚餐,中午吃皮蛋瘦肉粥,吃一半,完全沒有味口,到了下午還是在硬撐,覺得身體在悶燒,量一下體溫,
37.5,頭脹痛,我下定主意,晚上不去聚餐了,否則還要撐到晚上八、九點才能休息。


下午四點離開去診所看病,醫生說是好發於秋冬天的輪狀病毒腸胃炎,這是會傳染的,吃外食最容易被傳染
(昨天去綠色隧道倒是吃了不少),要洗手戴口罩,吃東西和別人分開,醫生說了好多衛教,我都快記不住,心裡一直犯嘀咕,為什麼不用影印的?這中間還有一件有趣的事,醫生要觸診,我覺得處於痛苦的人真的什麼都不顧了,我拉開衣服,也沒縮小腹,通常我都會縮小腹(總覺得給人看見小腹很糗),如今是一付提不起勁的死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