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4日,下午412分,嘉基醫院9D病房往下照的停車場

 

「過生活,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生活本身都是粗糙的,
    有時候甚至還會給予一些殘酷又難堪的對待。」

                                                                                          張曼娟


人生遇到動大刀,曼娟的這段話再貼切不過了。尤其是在加護病房,那種身不由
己,全身插管,自己無能為力,真是無言以對!


自從
1/20婆婆開刀(做心導管)成功,進入加護病房,1/22再轉一般病房,大部份都是大哥在照顧,星期六和日,我和大嫂輪流幫媽擦身體,陪媽聊天說話,她這幾天最愛講的話題就是在加護病房大戰妖魔鬼怪的豐功偉業。


今天下午
1點,讓哥回去洗澡休息,我、小利和爸陪媽聊天,昨天咪米跟著小堂姐回家,爸也在等那三個小孫女來,孩子雖然有點吵,但帶來一點活力生氣及話題,畢竟阿嬤阿公都是疼孫的。


我和小利下去想買咖啡喝,嚇了一跳,星巴克的咖啡大杯已經到了
145,沒幾秒,兩個人有默契的對看一眼說:「去買seven的。」結果看到左岸藍色杯兩杯特價40,再買一罐蔓越莓汁給爸。


未到
4點,我讓小利先行離開去店裡餵一下狗貓,我一個人就夠了,健保4人房,已經有此起彼落的打呼聲了。


下午
4點多,病房內,聲音是靜止的,病人都在睡覺,無訪客,我無事可做,報紙已經一看再看,差點要看房地產廣告,內心平靜,往窗外看下去,是我們常停的那個停車場,看到流動的七彩流蘇,心裡有所振奮,很高興,婆婆的人生關卡順利闖關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