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7日,下午537分,太保元香家門口



我上班的地點是在地下室,鎮日不見天光,每每下班,走出大樓看到的任何景象都有漣漪,只是大小。


和元香相約星期三夜跑長距離,到她家時,看到天邊雲朵染上夕陽光彩,覺得心情平靜喜悅,又可以和元香跑長距離,我們這種上班族周一到周五可以跑長距離,都需要排開許多事,包括仍有餘力可跑。


提到餘力可跑,不得不提這件事,鐵人朋友
wu,給我一份2009年的夏威夷鐵人三項的記錄片,其中還有一位鐵人終年皆在海艦上,如何練鐵人三項?你能說你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甚至我們還四肢健全(片中有一個出生就小腿萎縮,後截肢,也參加,另一位是沒有右手掌及左小腿,最後在跑馬拉松因體力不支棄賽,看到他躺上擔架,他想掩面,看到右手掌的空白,我哭了出來),我要說的是立定目標,年齡、訓練場地、訓練時間、再多的理由都只是藉口。


我們沿著高鐵大道跑,雖然空氣不好,但我們都是熱血的在跑,邊跑邊講話,元香說她的新工作職場心得,我說最近家裡的事,什麼都說,也說關於北回的事,夜色來襲,披著夜色前行,跑至博愛路,繼續跑著。


在台一線轉
168縣道短暫補給,我喝蘋果鮮奶,另買舒跑加入隨身罐,兩人分600ml,元香一個麵包分好幾次吃,還沒吃完,162縣道到元香家約再一小時左右(之前相同路線跑過一次),一圈下來約27-28公里。


回到元香家,連忙換衣服回家,她剝好橘子,要我在車上吃,節省時間,十分感動,坐在車上,看著剝好的橘子,心頭暖暖的,透過跑步,今天極為踏實且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