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日,晚上846分,家裡


最近心裡有事,無心照相,一晃眼就在家了,想到這,最近的舉動,分享一下我的「儀式」──做一件事讓自己安心。


2002
年六月極熱,我一個人在林口待產,因為是在林口長庚產檢,又不想浪費產假,堅持工作到生產前一天,想休滿56天產假,都住在宿舍,假日回娘家,最後一個月,連嘉義都沒回,下了班就窩在宿舍,越到生產日,越是不安,我每天要睡覺前都要讀一讀「產學」這本書,這是護理科的室友sama借我看的,尤其是生產前的徵狀,是先破水還是先陣痛?每天晚上只要看產學,我就可以安心入睡。


去年九月底參加初鐵前,我除了體能的準備,就是看這本鐵人三項訓練聖經,讓我很安心。


即使是一再的讀相同的部份,就能安定人心,穩定心理因素很重要。


我又開始重拾這本書,依賴著它給我的安心感,相信就有力量,於是路走得更穩。


關於相信就有力量,我沒有明顯的宗教信仰,記得小學二年級,有天未寫功課,被老師留下來,我躲在升旗台下,努力向老天爺祈求,非常神奇,我媽竟然來了,八百年不曾來學校的人,竟然來接我回外婆家。我看再不認真拍照,就只能繼續抖出小時候的糗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