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4日,下午545分,自家隔壁鄰居


中午在休息室吃飯,小瓶同事問了我一個問題:「學姐妳有沒有過七年之癢?」


神來一筆的問,原來她在看奇摩新聞,突發的問。


我偏頭一想,又再問了一次:「妳說的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
「就是當初交往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要分手?」
(拜託眾目睽睽,大庭廣眾之下問這個問題喔!)


下班回家的路上,又想起了這個問題,我都過了兩個七年了耶!交往的七年和婚姻的七年,小利和我是二專同學,這樣算算我都認識這個人二十年了!好可怕!人生有幾個二十年?


很久之前我問過小利一個問題,用狗來比喻我,你會用什麼狗來比喻我?
當時他說:「吉娃娃」(拜託吉娃娃很小一隻耶!亂比喻一通)


「為什麼?」
「因為很吵!」(我大笑)
「那我呢?」
「你像拉不拉多。很穩重,很值得信賴。(看我多狗腿!)


那你們想想處女座的吉娃娃和射手座的拉不拉多,會合嗎?!會沒有七年之癢嗎?
(就是看對方不順眼,討厭的時候)


可是婚姻就是婚姻,在適當的時候遇到一個當時以為適合的人,一起決定共度一生,台中市長胡志強曾寫過,夫妻結婚就像一雙筷子,不管是木頭做的,還是象牙做的,要一起嚐遍人生的酸甜苦辣
(完整板寫在房間牆上貼著),少了一枝都不行。


有人說夫妻倆過生活就要像一雙筷子
    誰也離不開誰,離開了就毫無價值與意義
    不管木頭、竹子、象牙、黃金製的
    不分貧富貴賤、什麼酸甜苦辣
    都要在一起品嘗,才是真正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