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視線目光集中在前面騎乘車友的後輪及踩踏的迴轉速,凡經過的柏油路就像流沙快速往後面流逝,相當於照相時的定焦。


本來打算好今天是要去騎
18(阿里山公路),等同騎車的自我探勘,帶內胎、挖胎棒、打氣筒(還沒買),即使只換過一次,總是有誠意的想要自己試試看。


事情變化的很快,大哲約我跟
石棹車隊騎200k去阿公店。


跟車隊騎車的好處與跑步團練一樣,會有遇強則強的努力不懈,至少會貫徹今天的練習量,畢竟一個人的騎乘自由寫意,但速度拉不起來,關於長距離都是最後在拖死狗,狼狽無限
(第一次跑100公里就是這樣)


早一點面對現實,認清事實,才會有那種把自己推下懸崖的無助感,母鳥要教幼鳥飛行,忍痛放手的心情,又來了!騎個
200        k哪來這麼多悲壯的情緒,真的很愛演呢!


約六點半出發,大哲六點多就到了,我則是四輪加兩輪,到世賢博愛路口碰面,大哲不免耳提面命了一番:
「妳不會跟車,要小心,跟在前車30 -50公分,才有效果,超過一公尺,會得反效果,騎車到150K是個撞牆期。」
 

 


之前跟過車隊騎車,就遇到兩次摔車事件,因為菜鳥不會跟車,會造成前後面
KISS,輕則擦傷破皮,重則自己想像,我因為騎太慢,所以都連現場目擊都沒機會,只會天真想說怎麼這麼好?在等我(非休息補給點)?!


走台一線,真的一開始就狂飆,腦子浮現大哲曾說
石棹車隊是以騎得長、騎得快有名!我光是跟著前面那台車,就是開宗明義第一段的心得,阿德很穩,我也很努力,千萬不能分神害到別人。


騎車真的要全神貫注,一分神就會造成大災難,後果不堪設想,再加上有車靠近也是壓力
(超車),一開始時速就都在35以上,約莫30幾分鐘才穩定下來,覺得不喘,於是感覺先是第一顆汗從左邊車帽額頭邊流下,右邊的也不惶多讓,也一顆。


還有餘力想到「獨力完成」的這件事,鐵人三項、跑馬拉松、重裝爬山,尤其是爬山,我和淑貞以前常說,爬山真的誰都幫不了誰,除了裝備幫忙揹,不靠自己兩條腿,沒有人能幫你,大家都有自己的裝備,是不是這樣的獨力
()訓練造就現在的我,回到南部,自己一個人去參加嘉義縣山岳協會的干卓萬群峰,沒有認識任何人(反而後來和元耀、莊大哥因跑步熟識了起來),好像兜太遠了!


為了怕落隊,努力跟著,從新營開始的台一線,想到四月中旬我們一行人才陪著衍齡跑,時光過好快,經過一個月,好像是昨天才發生。

 

專注力全在跟緊大家,很快就分成兩個集團,第一集團坐高鐵,我們第二集團坐莒光號
(這是去的時候,回來我就變成第1.5集團,坐電聯車),早上算跟得緊沒落太多,快十一點多大家決定先吃中餐再去阿公店水庫,在岡山吃羊肉爐。




取自石棹車隊網站
 

正中午
12點開始騎往阿公店水庫,又休息了不少時間,還好接到小利來電,說大嫂等女兒舞蹈課下課,要帶公婆一起去高雄找大姑玩,明天下午才回家,你們知道嗎?當下整個心中大石放下,原本以為下午兩點多可以回到家,這樣下去可能要五點多了(下午還起風),小利說我一定很爽!我說只有小小的雀躍中。


沒有任何藉口了!今天就是要騎完!而苦難往往發生在回程的後半段!讓妳不得不注意它的存在。


在約接近
150公里的小7休息站,第二集團call了救援小貨車要坐車回去了,我堅持初衷,繼續騎,果然在150左右出現撞牆期,還好大哲讓我跟車,時速僅維持在26-28,跟了20幾公里,在最後一個休息站,第二集團來打聲招呼,並說還有一個位置,問說還有誰要上車?


大哲一直鼓勵我,要我坐車回去:「剩下的
30公里很累!妳不要騎完之後怕到,妳還是上車好了!」


我只是想好好記住這種感覺,屁股不耐煩,快爛掉坐不住的感覺,這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又要開始演了!大哲要我跟著兩個帥哥騎回嘉義,他要喝完仙草蜜再走。

 


屁股的壓迫感,為屁股爛掉的來源,看來是促使換坐墊的好理由,去程快的讓我覺得乘風飛行,回程的
30公里漫漫長路讓我最愛紅綠燈了!是那種紅燈等等我心情,我要脫卡我要喝水我要喘口氣,沒有紅綠燈,就只能跟緊焦距,如同陰天般毫無任何陽光,只有陣陣涼風考驗著我們。


特別記下了
180公里的時間:064840,做為進退有據的記錄。


最後騎到最後的時候,我脫卡之後,照了張最終哩程,駐足良久!腳的前端麻麻的,快天黑了,下午
620幾分,幾乎是時鐘轉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還有好多沒寫,雜雜的,路上想了很多,關於
226的比賽仍堅定不移,只是告訴自己一定要更努力,一定要有自己的訓練方式,一步一腳印圓夢。


DST   198.5 
MXS   45.8 
AVS    26.2 
TM    7:3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