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半我先行練習,等待教練的到來,星期一早上沒游,應該游的時間沒游,當然又一堆理由,記得我是這樣說的:「星期天騎完200K,真的沒力再去游泳了,沒辦法用游泳恢復,反而慢跑和騎車可以做動態的恢復,奇怪游泳就是很累!」


當然讓人無話可說的是,朱頭竟然在
FB上頭回覆說:「我是狀況最差的時候才去游泳ㄟ。」我想了一下,以前游蛙式是可以當恢復(還在狡辯),練自由式我都要準備很多體力去跟它磨合磨合(還不敢說奮戰,這麼差怎麼戰?)


自己練,夾狗骨頭先練划手,才幾天沒游,好像又退步了!又急著划手,又換氣不順!練得心情浮燥。


半個小時教練來了,我游一趟
25 M來回給他看。


我的左手臂出水移臂是劃大圓,右手是正確的,所以就練幾趟
25M的左手划手移臂,幾個做對一個,他說如果妳能借到DV,我拍給妳看,妳很快就知道自己游得樣子,否則妳會一直揣摩不到,以為自己做對,為什麼還是不對!他這樣講超對的,我在水裡也是照他說的抬高手肘,為什麼總是不對?!


最近的練習又回到原點。


教練要我原地練划手,原來是出水移臂只抬上臂下臂放鬆下垂還有劃弧往前延伸,不是直直插下水去,難怪我每次要右邊要吸氣,左手已經在水面很下面,除非刻意提醒。


划手姿勢不平均影響到我的呼吸,最後
20分鐘突然有點開竅了,我游一趟25M,教練幫我看,他再游快速的自由式過來說我的狀況,先是:


「太快了!放慢一點!」我還敢回嘴說:「是不是因為我夾狗骨頭才比較快!」



「是放慢節奏,去想划手的姿勢,做對來!」



每趟我都等他的評語,再繼續游!

幾趟下來,莫名的順,好像是抓到訣竅,專心兩手的划水移臂(平均的),竟也不喘了!


「會不會我一覺起來又忘了這種感覺?」我開心的問著。


「會!」教練肯定的回答。


手臂的穩定性真的很重要,晚上又翻看了鐵人三項聖經,重力訓練的幾項都是:游泳時穩定肩膀並增加划臂前進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