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傑,阿偉,明珠,小微,阿傑


漸入佳境,通常這樣都是要進入尾聲了!我是指這次石門水庫長泳游完,今年就沒有長泳的感嘆詞!

 

游在湖光山色的石門水庫,是件幸福的事,老實說長泳前兩天才決定帶狗骨頭的,結果游泳高手J帥竟然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這是他不懂的悲慘世界(有錢人不知貧窮人的苦,阿嗚!哀號中),這次希望可以全程夾狗骨頭,專心划手!

 


游完石門水庫和小微走下長長的階梯到停車場去,聊天過程中,覺得很開心
(雖然我還是大部份游蛙式,為了要活下去,久沒有游蛙式,還是能以此招茍活),學習自由式的過程中,真的有很多讓人想像不到的問題,相對的也有它的樂趣存在,尤其是發現進步了!這條路還很長,雖然也有很多挫折,畢竟是在水裡!光是緊張就會把人逼到絕境,但是只要肯努力,一定有機會練好自由式,努力的過程在等待開竅的一天(輕鬆有效率呼吸順暢)。即使到時候226不能全程用自由式,只要有省到力我都會盡力去游自由式。

 

這次的報名完全是在FB上看到小微和小洪的對話,就愛哭愛對路,還要任性的說:「要不是226,我才不會想報長泳,這根本不是我的菜!」但,經過7/4外木山海泳和這次7/18的石門水庫,竟然感受不同了喔!我要厚臉皮的問說:「哪裡還有長泳活動?」

 

跟著新竹鐵人報名,他們真的很厲害,一早從新竹騎來(來回60幾公里),還在停車場被我們堵到,我和小微大喊:「洪百齡」(請用莎莎版本,捲舌聲,每個字約2-3秒鐘),小洪一身嚇死人的黑,真的練很大啦!小朱你一定要加油!這個情報足以讓你這個星期開始狂練了吧!小洪說游完還要再跑幾公里,一定要一游完馬上就跑!才有效果!小朋友,這個阿貝有練過,不要跟著加量亂練,以免受傷,小洪阿貝要上凸台啦!


補一張小微拍的小洪阿貝,十月就變成火箭人了 


這次很開心也是因為又在停車場遇到土人幫的阿傑、阿偉、小傑,加上跟新竹鐵人隊的羅大哥、阿龐
(威函)JOEJ帥,我發現大家第一句都在問:「你要報226嗎?」這句話的回答決定下面一連串的對話,就連貓妹都來了!她專程來騎車的,和她家人類,這段文字有兩個空間,一個是在下池的停車場,一個在長泳出發點的派出所,新竹鐵人的公路車都放在這,因為無專人看管,所以大家都盡量騎爛的車來。

 

出發前,已經沒有上回游外木山的不安惶恐,畢竟海泳的浪真的是高深莫測的,那這裡的湖光山色真的會安撫人心,我還跟阿傑說,出發前看到熟人會讓人有安全感。

 

夾好狗骨頭就開始往前划,佳緯叫我找游蛙式的跟,因為游蛙式一定是游直線的,我右邊換氣,就看右邊的,一個換一個,可是剛開始一大堆游蛙式的,我就先游到最右邊去,結果右邊沒人!再往左邊游,大家都好像來泡水的,不像外木山,游自由式的比較多。

 

是游到會喘我就放掉狗骨頭,應該動作不確實,加上心裡障礙,開放水域,又游起蛙式,這真的是求生本能,雖然顯少游蛙式,幾乎不游了,但一遇到狀況,蛙式還是上身,等穩定不累,再拉狗骨頭夾著,再划手,比在外木山認真。

 

游石門水庫的泳客明顯就是來玩的,我也有點被感染,多看了幾眼,關於開放水域的恐懼也縮小許多,自己也穩定許多,應該是水體力增加了,技巧尚待努力,這裡也讓人很放心的游著水。

 

本來還在想,自己現在處於自由式游會喘的地步,來游石門水庫意義不大,結果卻很高興,凡任何事都有它的意義存在,我玩得很開心,晚上跟我弟聊到他去花蓮騎180公里,洄瀾盃,坐電聯專車,住主辦單位規劃的飯店,包括報名費3000元,同行的三個同事,重點是我弟騎20吋的小徑車,本來覺得很天兵,他賽前最多騎90公里的羅馬公路,看他口沫橫飛的講那天的賽事,好玩就好,他騎了11個小時50幾分,關門前回來,問他要不要換公路車?他也說不要,人生多嘗試,我真的沒想到他會騎20吋的小徑車去花蓮騎180我永遠記得這天晚上我們兩姐弟興奮的講著這些需要傻勁和衝動的事,真的有些事好玩最重要,開心最重要。

 


這次我不免要拍一下馬屁,阿傑、阿偉和小傑真的很有耐心,我們遇到認識的朋友就一直聊天,他們都在停車場等我們,我吃便當吃最慢,他們也是等我吃完再走,真的很不好意思!


小微的表弟及女朋友怡雯
 

最後再三八的講一件事,這件事也讓我很開心,後來大夥在停車場休息吃便當,小微躺在兩塊魚雷浮標上小憩,突然說:「盧姐妳參加鐵人三項,比在跑馬拉松的時候看起來年輕許多了!」

我還假仙的說:「會不會是因為最近我剪短頭髮了。」一整個開心到不行!

 

練習鐵人三項可以讓人變年輕喔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呵呵呵!



更多照片請看小微的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camper31/18695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