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為個人經驗,可以為借鏡。

 

通常冬天長跑完,怕著涼會馬上換衣服,夏天我就比較「靠勢」(台語發音),覺得自然就會乾了,所以半天岩跑完,在北回休息半個多小時,就直接開車回家,未換乾爽衣褲,一直都是這樣,直到7/10跑完半天岩回家,隔天騎去日月潭回來,就開始很癢了!

 

類似汗疹,想說我有一條廣效性皮膚藥膏擦擦就沒事,平常若跑步有擦傷,一抹就好!半天岩跑完的星期六晚上就擦了,未見好轉,那日月潭騎回來,你們也知道長時間騎車,汗乾了又流,更是雪上加霜。

 

改擦痱子膏,是比較不癢,但也未見改善,就是那種「汗疹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不好睡)」。

 

剛才沒講是哪裡汗疹,兩隻小腿肚一整片,股四頭肌小面積,近膝蓋處,又不可能不運動,星期三游泳後晚上更癢,游泳池的水也很髒。

 

原來是需要含類固醇的皮膚藥膏才有效,我之前擦的是含抗生素的皮膚藥膏,問了Dr.WU,才恍然大悟,漸漸好轉,上星期回到娘家,我姐的兩個兒子玩到滿頭大汗,她們打算回家再洗澡,我就把自己最近的遭遇講了一遍,建議先讓他們洗澡,避免汗留在身上太久,孩子皮膚也是很容易長痱子的。

 

所以這篇的用意是希望夏天狂流汗,記得皮膚的照顧,除了防曬之餘,趕緊清洗擦拭乾,換上乾爽的衣褲,才不會這裡癢那裡癢!記得帶一套乾淨的衣褲準備換穿,以免皮膚癢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