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阿德、眼鏡大哥、大目、明珠、許大哥、阿仁、義清、曾大哥

 

颱風遠颺,留下了好到不行的天氣,就是那種大晴天加上白雲朵朵,熱死人不償命的好天氣,眼鏡大哥的碼表都顯示40C,連碼表都要中暑了!何況是人呢?!


 

跑馬拉松的朋友眼不眼熟?這真的是陳信利大哥辦的八卦山馬拉松的起終點──鳳山寺,我沒有想到,竟然有一天是用騎車騎過來的,自從騎車開始,好像哪裡都有可能騎到,只要行動,就有機會。

 

 

早晨我在大林電信局對面等待石棹車隊的朋友,還在調整碼錶的時候,聽到江老師大喊我的名字,剩下4-5週了!226班的同學應該是緊鑼密鼓的進入顛峰期吧!


這是下坡路段,綠意盎然
 

今天的路線是眼鏡大哥po上去的:嘉義市(5:00 集合)-->斗南-->西螺-->北斗(7-11補給)-->永靖-->員林-->花壇-->彰化 (彰化環道74甲線)-->八卦山139-->鳳山寺(海拔約430公尺)-->九龍園冰品-->百果山-->員林-->北斗(7-11午餐 )-->原路台一線返"" (返程超大逆風)。不好意思因為是北上的路線,我少騎了20幾公里,在大林等待。

 



左起義清、我、阿仁                                                     棹車隊提供                                                
 

近六點就看到他們殺過來了,趕緊跟上,阿仁說到鐵三角的事,我笑了出來!猶記5/15,剛比完5/1的台東113,大哲約要去騎阿公店200K,我愛哭愛跟路,就跟去了!是我的第一次長距離騎乘,回程最後就剩下義清、阿仁和我,我跟著他們騎回嘉義!好像才是前一陣子發生的事。

 

我跟自己說盡量獨推,才有練到!今天的139線山路及回程的逆風,及耐熱訓練都有鍊到,算值回票價了!

 

左起ㄚ德、眼鏡大哥、義清、明珠、許大哥、曾大哥、大目、阿仁

這次有新朋友,才跟他們去騎一次阿公店,就有新舊之分了!呵呵呵!阿德、眼鏡大哥、大目、明珠、許大哥、阿仁、義清,都是上回一起騎過的,他們說曾大哥就是當天開救源小貨車的大哥,大家都笑了出來,缺了大哲。


 

第一個休息站在北斗,回程也在此吃中餐,一路上休息都是補冰塊和水,邊氣熱到冰塊很快就溶解掉了,右轉進彰化環道74甲線都是上坡,再右轉進139線,開始是下坡,這裡好多人在騎車,眼鏡大哥說再早一點更多人,現在九點多了,很多人早就騎完回家休息了

熟悉的鳳山寺,我來這跑過兩次馬拉松,這裡還有奉茶給大家喝,難怪大家都聚集在這裡,吃冰休息後再出發。

 

回程到早上的北斗門市休息,望著窗外的豔陽,小7的冷氣一點都不冷,大家在此聊天吃東西,聊起226的報名費,他們一聽到要7000元,眼睛張得很大很亮,我說這還算便宜的,2006年參加的那一場要十張小朋友,忽然間我都覺得那還不好好練!

 

棹車隊提供  

回程秉著吃苦當吃補,頂著逆風豔陽騎回家,約下午一點40幾分到家,又是熱翻了的時刻,我不免一邊騎一邊想,有一好就沒兩好,226前兩項完成時間在五、六、七、八……小時(早上7點開賽),馬拉松遭遇到的時間是中午12點、下午一點、兩點、三點……,正中午大熱天下跑馬拉松,真是有說不出的苦呀!騎得快的可以搶一點風,那就免不了酷熱下跑步。226真的是折磨人呀!

 

延伸閱讀:自不量力---長距離練習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