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初意只是要她活動活動,舒展筋骨,自幼稚園中班至小三了,每看一次她的舞蹈表演,都有感觸,女兒兩年一度的舞展又開始了,自她習舞至今三場室內(含這場),一場戶外,從第一次青澀簡單的舞蹈動作到如今的前翻後翻,熟練的動作看來,特別讓人感動。

 

這次是在民雄演藝廳表演,1121日,下午兩點半。昨天是第一次在民雄演藝廳排演,我帶著女兒和甄甄、阿穎她的兩個小堂姐一同前往,本來是8點多送去,打算11點半再來接,發現是可以坐在舞台下觀看,我們三人就悄然的移到最好的位置觀看。

 

孩子的邏輯跟我不同,她們兩個覺得第一排最近最清楚,我倒覺得高起來的位置,約莫第十排左右且中間的位置,有獨攬全場之優勢。

 

排演的開始是兩個老師先在地板貼位置,正中間先貼一條中線,再貼左右約十個腳步的點,做好記號,才一組一組排演。

 

空曠的表演廳只有約十來個觀眾,都是媽媽們居多,當然只有兩個小女生甄甄、阿穎,只有舞台有燈光,這個時候舞台上的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包括試燈光;試音樂及不斷的走位試隊形。


 

獨攬全場的我,在第二組女兒排演「吉祥如意舞花棍」時,目光是隨著她移動的,跟很多父母一樣,目光只會停留在自己孩子身上,場景拉到了她幼稚園畢業的時候,在中正大學的表演廳,一樣是類似的舞台,她也是表演畢業生的舞蹈,還有些嬰兒肥的她,跳的舞,戴著小小學士帽都好可愛。

 

舞展是將平常練習的動作組合起來,編排成一首舞碼,這是個磨練的機會,動作要流暢,還要不斷的變換隊形,配合上音樂,展現最美麗的演出,是團體表演,更是學習機會。

 

目光的投射燈跟著女兒繞呀繞,她曾說大腿要站人,原來是「歡樂洗刷刷」這個舞碼,每回星期四晚上或星期六下午,我去接她下課,她總是會說誰誰誰今天又站不好了,一直跌下來,被康康姐姐唸,影響我們大家,我總是會接:「那妳今天跳得好不好?」

 

一個人獨享,欣賞排演的自然,跳錯重來的自然,就是不斷的琢磨排演,才有公演時完美的演出,於是更顯得這時候的重要,現場經驗的堆疊。

 

小利忙到11點才來,我帶他從舞台後方的出口進入舞台,最後一二十分鐘排一次早上排演的六組舞碼,小利恰巧都有看到,本來我還雞婆的指點女兒在哪個位置,他都一眼就看到了,即使是一、二十人在舞台上。

 

到現在我們還在學做父母,做有9歲小孩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