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洪大哥提供

 

每一場馬拉松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場星光馬拉松是從下午五點跑到晚上,這還是頭一回(2009/3/21國道六號通車星光馬拉松是下午三點),每個跑友肯定都是印象深刻!第一圈還天光亮亮的,第二圈就跟著黑夜,獨享了起來。

 

這場馬拉松,第一個感動點,是在去會場的遊覽車上引爆的,元香先發表了百馬感言:「第1個馬拉松,很高興,我的家人跟我在一起,第100個馬拉松我的家人、好友也一起來慶祝,我們家雖然不富有,但我卻擁有了這麼多的快樂、健康、幸福,讓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富有的人,謝謝你們大家一起來慶祝陪跑………。」元香說了很多,這一段最能引起我的共鳴(起雞皮疙瘩),也覺得可以跟大家一起跑步運動是一件幸福的事。

 


北回洪大哥提供

 

一到會場,真是人山人海,僅剩半小時就要開賽了!很心急!還好士綸先幫北回慢跑報到,大家趕緊別了號碼布,遇到好多認識的跑友,這是跑馬最開心的事,一起照照相,北回一姐元香要跑百馬,要陪跑的跑友都領一支小旗子,準備出發起跑前,很多跑友都來幫元香鼓勵打氣,她預計這場百馬,要跑5個小時,我們笑說她跑起來一定很辛苦,因為一般她都僅跑3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第二個讓人感動的點是,起跑出發時的安平追想曲樂聲,真的很有fu!我們緩緩跑過起點拱門,這三千多人一起跑,在舞台上的阿達辣,一定更有感覺,想當初報名的秒殺,才20幾分鐘就爆滿,還為了平息民怨,開第二場報名,戀人組加選手,還有現場報名100名,聽說也是秒殺!

 

這好像成了不成文的陪跑規定,一定要有掌旗的大將!主要掌旗的是沈政和、邱有字、王鑑晉,講到王鑑晉大哥,元香特別感念,主動邀請王大哥來參加她的百馬場,因為當年在曾文水庫跑的初馬,是王大哥帶著她跑的,到了30幾公里撞牆期,她賴坐在地板上說不想跑了,是王大哥一直鼓勵她走走跑跑,完成她人生的第一場的馬拉松,所以第一百場,王大哥能夠一起參加,意義非凡。

 

Nenb Tsou提供

 

每個跑友都有自己專屬的馬拉松印記,也是獨一無二的,自己給自己的,主辦單位給的,當時的溫度、聲光變化、絢爛顏色、還有當時的美妙心情,構成了專屬自己的馬拉松記憶!

 

講到掌旗的,都是平常馬拉松跑3個多小時的好手,剛開始,明明說要配一公里7分鐘的,太high了!衝很快!我們一直喊說跟不上啦!才起跑沒多久就看到烏雲密佈,這真的是賺到了!炎熱的七月,下場雨真是涼快舒暢(雨斷斷續續的下著),更好跑!話又說回來了!若沒下雨,可以看到星光和月娘又別有一番風味!

 

跑到漁光橋,記憶上身!200975日的億載金城ㄚ南假日馬拉松,跑十回,當時還好有黑糖檸檬汁,否則倒一片!歷歷在目,彷彿才前一陣子發生的事,嘿嘿!又有一種得意的心情,應該不是得意,就是很開心──我還在跑馬拉松!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你決心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沒有人能把幸福從身邊奪走。」

                                                               吳淡如‧享受好生活

 

辦比賽遇到下雨天,志工最辛苦了!幫我們倒水、飲料,還非常賣力加油,凡看到都會跑得很熱血!

 

一路喊:「北回,加油!元香,加油!百馬,加油!」就是很開心!六輕阿成很夠意思,他說為了要陪跑,他當週練跑了80公里,才能一路談笑風生,當大家有一度比較安靜(應該是撞牆期),他和元香一路幫初馬跑友(背後有別初馬生的號碼布)加油,還一直說開心的事,逗得元香很開心!

 

跑過老街、鹽水溪堤岸自行車道,讓人驚豔!享受跑馬的過程,第一圈和第二圈感覺不同!第二圈雖然天黑了!但鹽水溪堤岸自行車道鋪滿螢光棒,有另類星光馬風貌,地面上的星光清清楚楚的印在我們的心頭上!

 

跑晚上的馬拉松特別累!賽後傅祺育大哥說是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還好!我跑的腳也會硬耶!但心情是開心的,元香的一百馬就這一次!下次要再等幾年了!是值得同歡慶祝,是值得陪跑共享的。

 

我們在41公里處集結,待隊伍整齊完整一起呼口號跑進終點,這是第三個點讓我感動的地方,跑在元香身邊,一直喊口號一直喊口號,覺得快沸騰了!滿溢的情緒就是要大喊出來!

 

這種星光馬拉松,主辦單位最辛苦!我們跑完,休息夠了!就急著想回家,但每個工作人員還要幫忙善後,況且每每跑馬拉松,只要遇到下雨天就會非常心疼志工的辛勞!風雨交加!我們嘻嘻哈哈,志工苦哈哈,吹風淋雨的!謝謝主辦單位,辛苦你們了!我們玩得很開心呢!

 

謝謝大家,我們共享了一個浪漫美妙的夜晚,這個夜晚有跑步這回事,真的是賺到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