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2011台東226同班同學:

 

剩下六個星期,嚴格說來是不到六個星期,最後一週是比賽週,並不能算是可以練習的一週,那就是五週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心裡很慌!加上去年去台東移地訓練,發現車騎的狀況不好。

 

有時候,會看著去年的訓練日誌,心想那個堅忍不拔的我是怎麼熬過來的?胡亂練習,練到後來的兩、三週求戰若渴,其實根本是個屁啦!阿元說的較貼切:「是彈性疲乏了!」

 

我真正想要分享的是,我們經過這些日子的努力,一定會完賽!重點來了!只是完成時間長短,比賽過程愉快嗎?賽後恢復狀況快嗎?

 

去年覺得練習很辛苦,不快樂!比賽很快樂!一天就可以結束了,今年我一直希望:練習是很快樂的,過程若沒有,結束檢討也要開心自己的收穫,一直朝著這樣的目標前進,練游泳、練重訓、練車、練跑,這些都是很令人期待的,有伙伴很有競爭力,沒伙伴也要想著獨自練習的自在及機動性高。

 

為什麼要早晚練習,當然最主要是有工作、家庭,所以就周一到周五早晚各練一次,早上不用多,約一小時即可,關於早上練習的好處很多,先講兩個,晚上喝水早上難免會水腫,早上運動完,臉就變很小!哈哈哈!再稱體重,又大笑一次,第二個好處是有賺起來放的感覺,這是偏心理作祟的好處。

 

梭羅說:「光勤勞是不夠的,螞蟻也很勤勞!」

 

對我們來說,練習可以在生活達到平衡,跟工作、家庭,我想我們就是三贏的業餘超級鐵人練習選手,還要開心喜歡自己,喜歡練習帶來的一切,喜歡生活上的種種,好的不好的,通通都接受。

 

學生時代很喜歡寫信,後來發現,那些寫信的內容很多也都是自己可以受用,意思是鼓勵別人,也在鼓勵自己,勇敢一點,什麼多愛自己一些,手寫著,心也感受的,眼睛再看一遍,寫手扎也是,看到2004-2005年的自己,也心疼著,原來自己是這樣熬過來的,而我早就忘了!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有時候快到措手不及,能不能活在當下,這就是憑藉著每個人的智慧,加油吧!

 

快樂練習;聰明練習;喜歡練習(阿元說你要喜歡練習,練習才有效果),然後就會一步一步接近你想要的成功。


 

延伸閱讀:台東移地訓練之open book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story99/9908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