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感謝蔡主任提供
 



一個義大利式的笑話讓人印象深刻:

『有一個義大利男人想發財,想瘋了!他上教堂去祈求可以中樂透,發大財,他很認真的祈求,總是無所獲,幾年下來他還是窮困潦倒,有一天他終於受不了了,在教堂對著耶穌大吼大叫,自怨自艾,沒多久!耶穌顯靈現身了,悠悠地說了一句話:「你沒有買樂透,怎麼有辦法讓你中樂透呢?!」』

 
機會來了!你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去嘗試,或說你會抓住梢縱即逝的機會嗎?!

 
筆電中的照片,一個資料夾是「2011馬拉松照片」,其中「12月」只有兩個賽事的資料夾,一是東吳24h賽,一是陽明山超馬,照理來說24h賽後要多休息,陽明山超馬賽是山路賽道,理應不要報名,我還是報名了,就當是去郊遊。

 
真是好極了!很開心報名參加了,真心喜歡這樣的超馬賽道,披風載寒的,整個腦子都醒了!當然自己的狀況並非完全恢復,但卻因為選擇參加這個讓人興奮的賽事,風景一級棒!今年北臉100公里賽已見識到陽明山後花園的美,每個彎道都有驚喜!

 
今天天氣一級棒!僅低溫,無降雨,老天爺賞臉,加上熱情的志工朋友,很多都是高手級的超馬朋友──財哥、輝仔、小胡、巴布、SANDY(很快就是了,近朱者赤XD)……,更多跑友貓哥、小魚、阿孟……,拍謝有些我說不出名字,你們真棒!



賽前規劃好住宿交通,發現中壢到至善國中才一個小時,所以就回家住,請爸爸送我到會場,打算賽後再坐火車回中壢,爸爸說:等妳跑完再一起回家,他淡淡的說:「反正我一整天都沒事。」因為跑步,發現和爸爸話題更多了,更親近了。




地圖主辦單位提供

早上六點起跑,我們約五點到會場,主辦單位在
27.3公里、42.2公里、51公里處可放置個人衣物,所以我在放27.3公里放八寶粥(吃完)42.2公里放八寶粥、咖啡廣場鋁箔包、in果凍(喝咖啡廣場,手拿in果凍)51公里放花生仁湯、咖啡廣場鋁箔包、in果凍(全部沒吃),發現這是不錯的遊戲規則,因為鐵人陳瑞龍的女友精心在42.2公里處為他煮放了一鍋香菇雞湯和咖哩飯,我吃到一朵大香菇,所以很感動!這是想完成賽事的必備三個重要的點,對於想郊遊的跑友來說,適時充電是面對上坡的必要手段。

 

寒流低溫怎麼可能抵抗我們這些熱情的跑友,還是有跑友穿皮衣,或背心,或鐵人衣,或夏季跑衣褲上陣,我是沒辦法,帽子、頭巾圍脖子、薄手套、薄風衣,腰際別腰包上場,六點還在聊天中就開賽出發了。



高度圖---主辦單位提供

一路上坡至風櫃嘴,楓林橋前是緩坡,喘氣可以產熱,當下我是極開心的,因東吳24賽馬拉松停賽兩個月,所以特別興奮跟大家一起跑著,有早晨跑步說話的聲音、打招呼的聲音、歡笑聲及腳步聲,此起彼落呀!多美妙呀(你們懂得)!所以迷戀這種氛圍。

 

楓林橋右轉後,坡度較陡,四月已來跑過,故心裡有數,緩緩上即可,有薄霧,風微微吹,大家都心情很好的一路狂奔,我的山路跑一向是弱項,但無差別,在風景佳的山路跑著,很舒服愉悅呢!只要到風櫃嘴就是下坡了!呵呵呵!

 

風櫃嘴的補給站擠滿了跑友,我補滿舒跑和水,吃了一根香蕉就再上路了,一路下坡,我並不想衝快,因為才過1/6,以身體狀況舒服為要,下坡大家都很開心,麗山長跑吳大哥一路聊天,皮衣上身,精神百倍。


我本來跟自己說儘量不要走路,誰知才到過香員林餐廳右轉上坡,超過60度吧!跑也沒走得快,就用走陡坡的方式前進,哇!每個轉彎都有驚喜,上坡是驚,下坡是喜,遠處芒草搖曳是鼓舞,哇!過香員林橋的景致讓人著迷,約22里處開始與愛路迷的房大哥併跑著,聊聊天,一路下坡到韋馱寺,芒花開得漂亮,迎風搖曳,心神放鬆(下坡嘛!),真的是很舒服的一段跑步歷程,讓人難以忘懷。



更讓人難忘的是從
27.3公里與蘿拉併肩作戰,直到終點。因為第一折返的回頭是一段長上坡,我怕自己速度慢要蘿拉先跑,她不離不棄,說一起跑,就這樣一路堅持著,凡賽事最重要的堅持和努力都是在後半程,蘿拉如同天使般的鼓勵,一路我們說著對跑步的堅持,說著自己賽事的啟發,說著跑步帶給我們的收穫,如同歲末的告解,現在想想(寫下心得的當下),我們都是努力型的超馬媽媽,跑步這個興趣引領著我們,達到生活上身心靈的平衡,很開心,當下有天使,一同分享喜悅與收穫。

 

緣份巧妙的安排至此,四月的TNF100K賽事,我也是與蘿拉併肩跑向往萬里的方向,通過「萬里行好心情」,財哥在第二折返點(37公里處,往萬里方向涼亭),等著大家,在號碼布上蓋個章,我們還照了幾張照片才走。

 

跑兩、三公里之後,有個北投慢跑的補給處,真的有郊遊的FU,他們為我們跑友備齊各式補給品──堅果、鹹餅乾、各式零食、橘子……,鹽巴加在水罐中,因為開始要跑上坡了!謝謝你們。

 

緩坡咬著牙的跑著,到42.2公里處都是緩坡,再回到香林員橋,馬上就看到蔡主任大嫂,看到她都讓人有安定心情的感受,我們在這補给,才會吃到陳瑞龍香菇雞湯裡的大香菇,後來回到終點才發現是他美麗的女朋友準備的!這一站很溫暖,其實每一站都很溫暖,茶來伸手,跑山路的極大享受,這也是跑步的人生風景,深深被溫暖包圍的時刻,在每個補給站及志工身上散發出來的熱情。

 

較陡的坡,我們就快步走,蘿拉的提議好,大步走,舒緩僵硬的步伐和肌肉,要上到風櫃嘴前的兩、三公里真的很陡,大步邁前也是前進,感謝麗山長跑在風櫃嘴前的蠻牛補給,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就這樣支撐著我們後來一路下坡奮戰不停的主動力。

 

再度上到風櫃嘴,這裡有薑母茶,這裡低溫是個位數,志工更辛苦,一批一批的跑友都來取暖,他們忙到不行,頂著低溫,讓人真是心疼不已,跑步真是歡喜到我們,艱苦到志工。

 

再度上到風櫃嘴,大家都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此去下坡就各憑本事,和蘿拉有篤定的心情,聊到這裡是她們練功的地方,她說到了假日,周六就很多人來跑這條路線,我傻傻的問說那今天怎麼都沒看到有人來練跑呢?她說:都來參加這場陽明山超馬了呀!我大笑了起來!是呀!問傻問題。


左起小魚、明珠、蘿拉                           照片感謝高志明大哥提供

 
爸爸在至善國中外頭等著,我大力揮手,開心的很,爸爸謝謝你,並在最後一、兩公里,想說好好在終點擁抱蘿拉,擁抱老天爺派來的天使,我們手牽手奔回終點,當下真是既開心又興奮,在2011年歲末一同跑了最後一場超馬,劃上一個歡喜開心的句點,真好,感謝老天爺一切的恩寵,包括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