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環島是件不容易的事,這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在這指的是跑步環島。

 

目前為止,曾經陪跑兩次,陪騎過一次,第一次是2009大腳ㄚ為台灣祈福而跑-96小時環台大挑戰http://60.249.90.139/bigfoot/,在大年初三,路線是台一線,從斗南陪跑到水上分局(274公里處)40公里,過年期間非常熱鬧,超過時速10公里的配速,當時有小桂子一家人,女兒穿滑輪鞋一起陪著,加上大腳ㄚ的伙伴。

 

第二次是2010黃姐珍愛生命環島路跑4/10,第一天陪跑,從新營到台南的忠烈祠,也是台一線,http://www.wretch.cc/blog/lu197395/231156004月的南台灣開始熱了起來!

 

陪騎是2010阿孟一家人暑假單車環島7/31,跟佳緯和Dr.Wu一起,也很好玩,還好有補給車,否則小孩都哇哇叫!阿孟開車,老公和大兒子騎車,http://www.wretch.cc/blog/lu197395/23845808,陪到後壁火車站就揮別了!

 


三次都是台一線,這個當下,我想到
Jerome說的,好像是跑過82快速道路的台一線上,他說他是第一次經過這個路段,因為平常都是開高速公路,很少有機會經過台一線尤其是嘉義到台南的這個路段。

 
照片Jerome提供



早上從我家出發,546分起跑,Jerome252公里處等待錯過了!我們是從台一線接162縣道5.5公里處右轉,還好他開車尋找,在民雄加入,三人結伴跑台一線。

 

「小巫見大巫」,這是我陪跑的心聲,原先我還在FB留言:「陪跑聊天說話,我在行!」哈哈哈!套句我女兒說的,前一晚接到鐵彈子,我們三人去吃晚餐後,回家她小聲附耳說:「媽咪,我一句話講5個字,阿貝一句話講500個字!」鐵彈子是個非常健談的人,且中氣十足,有很多想法和很多理念。

 

為什麼我會想要陪鐵彈子跑一段?蘿拉是個牽線人,怎麼說呢?我們在FB都知道鐵彈子要跑環島,但我不清楚真正起跑時間?星期一看蘿拉的Jognote得知,她去陪鐵彈子跑第一天,這是一個想法。

 

最初的念頭是跟蘿拉一起跑陽明山超馬賽時,邊跑邊聊天,聊到鐵彈子,有兩句話我印象深刻,蘿拉說:「鐵彈子是一個很好的人,不知道為什麼人緣不好?」當下就有好奇了!

 

我就主動跟蘿拉要了鐵彈子電話,手機中提及要陪跑的事,發現他跑台一線,預計每天跑80公里左右的路程,星期一當晚在沙鹿,168公里處,我家離台一線很近,提供住宿一晚很方便,小利和公婆都很熱情說好呀(當然,我這個莽撞的個性,通常都是先斬後奏的)

 

健談的鐵彈子一路說話,我和Jerome僅點綴的說話搭話,台一線過嘉義北迴歸線之後,紅綠燈變少,今天天氣清晨會涼,越跑越熱(),覺得是很難得的機會,我之前與鐵彈子完全無交集,Jerome是第一天認識,因為跑步,我們兜在一起,頂妙的!Jerome是個熱情的人,因為謝天任團長他才來陪跑的,選定古坑超馬為初馬。

 

小魚說陽明山是鐵彈子的跑步機,Jerome笑說那南投八卦山就是他的跑步機,真的說話聊天時間過很快!我們在後壁火車站前兩三公里的全家大休,鐵彈子預計跑三小時大休一次,他沒先說,我原想說後壁火車站前有便利超商,故已過三小時43分,還好先休息!

 

我們脫掉跑鞋在全家,放鬆說話,很舒服!聊到我說跑步環島不容易,Jerome說很容易,鐵彈子說:「妳說不容易,他說容易,結果說不容易的人環島了,說容易的人沒環島!」鐵彈子說了很多大道理,大休了38’17”,還請店員幫忙照相,Jerome穿橘色、鐵彈子穿黃色、我穿白色上衣,各有特色。

 


左起鐵彈子,陳小弟,Jerome                               照片Jerome提供


進入台南開始有自行車步道,三人併跑在一起,機會緣份難得,陽光出來了!接近新營火車站前約
2-3公里遇到陳小弟徒步環島!他在等當兵,從新竹出發,今天是第8天,一個人跑步徒步環島都不容易!要很大的決心和強大的勇氣吧!

 

一個人每天要跑80公里,要跑13天,我們才陪跑40公里,然後不知道每天晚上要睡哪裡?鐵彈子說若沒有落腳處就夜跑,仿24h48h的跑法。

 

在台一線290公里處分開,我們右轉進新營火車站,鐵彈子大哥續跑著。

 

接近11點半,1125分的火車沒趕上,等待1152分的莒光號,上了莒光號,將濕的黑色跑帽掛在火車上車體側的掛勾,我跟Jerome說,有一回帶女兒去花蓮玩,回家剛下車,才發現掛在掛勾的曾記蔴薯忘了拿下車。

 

在火車上,看著窗外,是台一線吧!剛才跑過路線,鐵彈子要繼續他的環島行,隨著火車的遠行,逐漸釋放腦內啡,這真是一次過癮的陪跑呀!渾然忘我。

 

到站徑自下車,Jerome提醒要記得拿帽子,我笑了出來!又忘了!邊走出民雄後站,分別前Jerome分享一件有趣的事(在高鐵服務),他問:妳猜高鐵左營站失物招領第一名的物品是什麼?是雨傘!因為台北下雨,到了高雄天晴,第二名是外套!

 

走出民雄後站,陽光普照,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