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一見鍾情的城市馬拉松

 
跑完高雄馬拉松,曬著熱烘烘的太陽,真是舒服又過癮!高雄真是熱情之都呀! 

 
寄物處明顯;志工親切又可愛

 
今年的高雄馬拉松很難讓人不去喜歡,是很有誠意且不斷改進的馬拉松賽事,名副其實的城市馬拉松,貼近選手的心!將寄物處移到離起跑點更近的位置,這是從市運大道看到的第一個感心(台語、映入眼簾的第一個貼心的舉動!),旁邊有男女更衣室(還有附上椅子)還有小舞臺留念區。

 
人氣很旺的完跑留念處

 
高雄人的熱情是早就眾所皆知的,跟高雄高掛的太陽一樣暖烘烘的,很難不去忽略並深深感動中,動員各學校機關團體當啦啦隊是高雄馬拉松的活招牌,超商不水站、民眾沿途加油鼓掌、就連廟宇也動員了起來,神明加持耶!路線規劃的好,用兩條腿大步小步的親攬高雄美景,真是一大享受!

 
終點的動線今年規劃的很好,沿著志工引導,退晶片領押金領成績證明,浴巾和完成獎牌,再領餐點,一氣呵成!我們選手只要邊聊天邊走路消除乳酸跟著動線走,完全不用大腦!呵呵呵!很讚!

 
這是我第三年參加高雄馬拉松,從第一年的驚嘆,右手擊掌到右手到快廢了!到第二年的終點計時出問題,但草皮的草香味卻很難忘懷,今年它又改變了!變得親切貼近跑者的心,只是里程板還是不太準!


終點前                                            感謝追馬人提供照片

 
今年學聰明了,即使還是天氣不穩定的二月初,我穿短袖上衣和五分褲上陣,冬天平時練習還是長袖長褲,賽前一天嘉義出太陽,那高雄肯定是更熱!所謂冬天的太陽,是晾出來才有熱度,一旦下山,氣溫可是直直落呢!不管了!我一定是要穿短袖上衣和五分褲的,呵呵呵!果然穿對了!

 
早晨的高雄可還是有涼意的,過完年假的第一場馬拉松,還是嗅得出年節的氣氛,畢竟還沒過元宵,所以愛河親水公園的燈會區還是張燈結彩,晚上可必定是精彩無敵!

 
我們寄好物,在D區等待出發,聽到陳菊市長說話,也聽到邱姐說話,她可是高雄馬拉松的代言人呢!聲音真好聽,讓等待出發的心情真好。

 
準六點半開賽,今天順順比完就好,所以跟著起跑的選手群跑著,享受早晨的涼爽空氣,和龔大哥、Dr.WU一起跑一段,我是每個水站都停下來補給,他們都沒有,所以很快就被放鴿子了!


剩不到半圈的終點在等著我們

 
連續三年參加,所以路線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彷彿知道下一個路口就要轉彎,結果印象果然是對的,陌生的是,哈哈哈!斷魂坡我以為是台南馬拉松的場景,把兩、三個馬拉松路線串在一起,腦子真的不靈光了!真成了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快樂跑步人。

 
回到主場館週圍的翠華路轉市運大道,心情開始放鬆了!馬拉松又要進入尾聲了,今天雖然跑得有氣無力的,卻還蠻開心的,覺得這次高雄行收穫很多!



最後,感謝元香載我去高雄,住她高中同學金鳳家,有機會認識她的小妹秀琴,因緣際會進而認識目前在佛光山寶藏館參展的翁國嵩老師,翁國嵩金屬線狀塑形創作展──自在容顏,參展期間
1/14-3/11
,加上光影投攝,產生四維空間之美,保證是起雞皮疙瘩,非常感動!可以認識金鳳一家人也是很開心的,所以這次的高雄行豐富又有趣,謝謝茱莉姐賽後跟我說的話,溫暖而關心,一字一句我都會好好想想的,謝謝妳。


翁國嵩老師家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