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很早以前,總是覺得許多時間裡,都是自己一個人練習(鐵人三項和練超馬),有時候會覺得孤單!後來漸漸發現,原來「習慣自己一個人練習」,其實也是基本功,尤其是像這樣的賽事,就派上用場,後來都是自己跑自己的!自己跟自己對話,演獨角戲!軟硬兼施。

 

CP3543(123.3-148.3km),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

 

在碎石子路上對補給車又愛又恨!

 

這條長長上坡的碎石子路完全沒有燈光,默默的跑著,私人的補給車開過去,頭燈照射下,滿是灰塵的迎面而來!真是每個討厭的當下呀,灰頭土臉呀(在這麼疲累的狀態還是愛漂亮的,笑)!輝仔在賽後也提及對私人的補給車的感受,我還有反方向的感恩,每當前頭沒跑友,後面沒頭燈搖晃,私人的補給車開過去,表示沒跑錯呀!真好!

 

我在CP38-39間偷哭!

 

是晚上11點了吧!緩上坡不斷,路一直往前延伸,沒有減少過,內心的脆弱、煎熬、沮喪湧起,想到女兒,補給站裡有小女孩,約莫女兒身高般,長長的頭髮,思念是一波波襲來,我在這做什麼呀?!悲傷的情緒持續了兩個CP,望著遠方的夜景,人是極渺小卑微的。

 

夜裡的奔跑有兩個好處,涼爽;野放時自由自在的。

 

『痛苦都是假象,多想開心的記憶。(CP43/148.3KM)

 

這裡的錦囊標語,讓我像唸咒語般的一再吟誦:痛苦都是假象~~痛苦都是假象~~痛苦都是假象~~,想起了吳大哥的笑話,想起了阿傑的黃色笑話,填滿痛苦的當下!

 

月光真的可以照亮路!凌晨兩、三點,我開始第一次同情起那個傳令兵斐迪匹德斯Pheidippides,因為小女子開始用走的了!我們還有75個補給點,他什麼都沒有(而且他是跑來回!)

 

看著遠遠之字形公路,不時燈光閃爍,是等一下要跑的路吧!巨大而不可知。

 

CP47帕森尼奧山山腳(Sangas)檢查點,這裡有個晶片感應點,許多跑友都放置禦寒衣物於此,甚至還有人寄木手杖,風衣穿起來了,喝個熱湯,準備爬山了,約莫2公里多的陡峭山路,我也戴了手套,竟然看到小胡躺在大型帳篷內!我嚇了一跳,我應該跟他差兩小時之遙,不敢叫醒他!千萬別是身體出狀況(後來他說是小憩)

 

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是更為陡下的之字碎石子路,悴鍊腳底板,股四頭肌極為緊繃!很辛苦的下山路,許多外國人咚咚咚就下去了,只求不要滑跌倒!這樣的專注力也讓我更加清醒著。

 

黑暗中,感謝那些不看好我的人,我在跑步過程想到信樂團的「海闊天空」

(1)那首歌:「我曾懷疑我 走在沙漠中 從不結果 無論種什麼夢……….冷漠的人 謝謝 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默默一路唱著,自我打氣,自成一股力量。

 

『換鞋跑著,享受這一切新的開始!(CP52/171.5KM)

 

這站的義大利麵和馬鈴薯真的很好吃!我在這站換鞋穿,單純想著去年東吳約莫跑到170多,就在這大站換鞋穿吧!約清晨六點3分,天未亮。

 

換鞋之餘,小胡追上了!開口第一句話:妳怎麼在我前面!我說:我在山腳下看到你躺在那,嚇死我了!我小睡15分鐘呀(高手就是這樣)!我們倆嘟嚷的說了一些話(包括笑著說被財哥騙來的!太苦了!這根本是高手才能來的……),他先跑,我還多吃了幾塊香氣逼人的馬鈴薯!

 

我也拿錦囊標語給小胡看!他慣有的:哼!一付蠻不在乎的樣子(或者:表情是露出~~妳瘋了)!我就大笑。

 

這裡我犯了一個小錯,把頭燈寄回原來的轉換袋,單純不想戴頭燈到九點多!但跑是天光未亮的高速公路旁的小徑,完全無燈光,我只能頻頻回首(遠方的跑友還在),確定跑對路。

 

對於清晨的低溫也是印象深刻,十來度吧!可以用〝冷冽〞形容,清朗漸亮的天光,跑在種滿葡萄、蘋果樹,農場的鄉間小道上,又是另一番風景。

 

前一篇忘了提及,前一天我們跑步沿途都是橄欖樹,每天旅館提供美味的生菜沙拉,都是加橄欖油及醋,清甜可口,現在想來,有吞口水之想念呀!

 

24小時,178公里,又突破我的個人記錄了!阿朱,妳真的很棒!

 

邊跑手還會小僵,本來還擔心195K要換短袖會不會冷?根本想太多,隨著太陽從高山(高原)那頭升起,直射的陽光自左邊照下,會咬人的希臘太陽又醒了,還要拉起長帽緣,才不會太曬!既然都沒補防曬油了,臨時決定不換五分褲了。

 

『妳可以看到之後的風景,如果妳願意的話!(CP60/195.3KM)

 

CP60大站,有晶片感應,早上924分了,比預計的慢了(慢歸慢,還有預計時間耶!哈哈哈)

 

又在這裡遇到小胡,互相鼓勵,剩下51公里了,他還是先跑,我則去流動廁所換短袖上衣!這站的飲食很簡單,還是勉強補了洋芋片、鹹餅乾、葡萄乾,一定要吃!

 

鄉間小道跑著,陽光照耀著,開始玩起了,預測跑到下一站的時間,通常很準!不準的時候找理由,什麼這段有上坡啦!野放啦!補給站標示卡錯了啦!

 

無盡公路上坡時,想到今年初嘉義鐵人會員大會上的我,被拱上台說226完賽的心情,大家都在聊天講話,沒理我!我也胡亂(無章序)講著,直到主委又要我分享東吳24賽的心情,我竟講著講著哭了出來,大家竟也安靜的聽我說話了,講到要不是帶女兒去,不想她早上醒來,看不到我在場上,一直堅持在跑道上,我早就不想跑了!最後說:我今年要參加斯巴達賽!做收尾。當時是哪來膽子呀?!

 

又是無盡上坡,又想起了傳令兵斐迪匹德斯Pheidippides),你真的很厲害耶!使命必達的精神呀!我不得不佩服你!今天也真的很熱呀!

 

『完賽就是對跑者最大的鼓勵。(CP68/223.4KM)

 

依賴著每個補給站支撐下去!在CP68之前的一個CP(66吧!它的記錄休息時間是3’24”較長),志工們問我要不要坐下來?想想也好!才發現大腿痠到坐()不下去,兩肩各一個志工扶著坐下去!默默跑著不知道。

 

CP68看到:完賽就是對跑者最大的鼓勵!先是紅了眼睛,含著眼淚,離開補給站的,吃苦了苦,苦盡甘來!剩下23公里了!這裡接著是一個很長很長的上坡公路,想到香山跑到大甲的路上,也有這樣的長坡呀!財哥說最後13公里是下坡,加油!再撐一下,就是倒數CP了!

 

最後一個晶片感應點是在CP69(227公里),嘿!阿朱,認真跑著,妳可以在跑步日誌上記錄下9/28-9/29246公里,虛榮感油然而升!帶著我衝最後的13公里(總名次也從45進升到28)

 

CP72CP73整整跑了半個多小時,腰際間的小水壺都空了!正在不耐煩!CP73過後遇到小胡,併肩跑著,他說撐住!再沒幾公里就到了!給我一些水,彼此開始讓對方先進終點。

 

賽後想想,小胡是老天爺派來PUSH我的小天使,在重要時刻拉我一把!太感激他了!

照片財哥提供

 

終點:利奧尼達司(Leonidas)國王雕像

 

Bravo!」不絕餘耳!這是這兩天聽到最多的鼓勵和加油!

 

最後長長的斯巴達街道,緩上坡,還要右轉,看到街道兩旁滿滿的加油人群,眼淚模糊了雙眼,接過吳勝銘大哥手中的大面國旗,滿腔熱血沸騰著,哽咽著,我大步大步的跑著,接受大家歡欣鼓舞,彷彿在做夢。


手機翻拍大會贈送完賽照片

 

Leonidas國王你好,我來看你了!親腳趾頭,接陶盆喝水(我差點就整個喝光了),戴上桂冠,這一切都值得了!


照片財哥提供

 

第一次出國參加超馬賽!很多人都說第一次總是最難忘的!況且是坐飛機轉機再坐飛機,才到達希臘雅典。這一趟路途可謂遙遠漫長呀!我才會在10/1 AM5:36旅館中寫下:「我是自己生命藍圖的傳令兵。」

 

非常高興跟著大家一起踏上希臘行,幾天下來,大家好像一家人,一起笑,一起相互鼓勵,說話聊天,共享共有,大家都收獲滿行囊!

 

當下,覺得很苦的賽事結束了!慢活在雅典城市中,有種奇幻旅程的感覺!我常凌晨四點多腦子特別清醒的想起許多賽事的種種!白天狀況好一點,雅典街道走著,下午又模糊了起來!跟著腳腫、臉腫、腦子也腫的無法思考(生理期賽後隔天就來了)!真是虛幻又真實的一趟旅程呀!

 

賽後近三週,才將賽報心得寫完,不盡詳實,很多心情都遺落在雅典與斯巴達路上,我努力回想,想到許多補給站的片段,夜裡低溫,進補給站,工作人員會幫我們蓋上毛毯,外國人還嫌熱!看著前面跑者堅持努力的樣子,幫助我許多,謝謝大家。

 


101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得獎選手國駐希臘大使為本國選手頒獎,我駐希臘代表處陳代表華玉應邀分別為3位我國得獎選手頒發獎牌及獎狀。感謝駐希臘陳代表華玉女士,10/110/2請我們吃烤肉,感謝羅組長(左三)借住10/2一晚,讓我們省下一晚旅館的費用。


1~~~~信樂團的「海闊天空」歌詞~~作詞:姚若龍作曲:Hun Lim/Jun Young Choi

我曾懷疑我 走在沙漠中 從不結果 無論種什麼夢
才張開翅膀 風卻變沉默 習慣傷痛能不能算收穫

慶幸的是我 一直沒回頭 終於發現 真的是有綠洲
每把汗流了 生命變得厚重 走出沮喪才看見新宇宙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凌晨的窗口 失眠整夜以後 看著黎明 從雲裡抬起了頭
日落是沉潛 日出是成熟 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Repeat

海闊天空 狂風暴雨以後 轉過頭 對舊心酸一笑而過
最懂我的人 謝謝一路默默的陪我 讓我擁有好故事可以說
看未來 一步步來了

 照片分享

2012-9/26~9/27斯巴達賽前雅典市區觀光全攻略part I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33653693318501.141817.100000216244514&type=3

2012-9/29~10/01斯巴達賽後雅典觀光+選手之夜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