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網路上抓的,若有侵權請告之

上星期天下午,看到沈春華主持一個談話性節目,正好聊到糖尿病,想說婆婆有糖尿病,所以就看下去,其中的一個來賓提到一個國外做的實驗:

 

有三組老鼠,第一組餵食健康食物,第二組偶而餵食垃圾食物,第三組都是餵食垃圾食物,餵食一段時間後,讓牠們挨餓,再給牠們健康食物,第一、二組的老鼠都吃了健康食物,第三組老鼠是寧願挨餓也不吃健康食物,再電擊第三組老鼠,牠們被電擊到嘰嘰叫,狼狽的爬呀爬還是要爬去吃垃圾食物,這個實驗是證明,垃圾食物是會上癮的。

 

剛減重的前幾天,近中午實驗室放了一桶拿波里的炸雞、小披薩、一瓶1250ml的可樂,大家都在問是誰訂的?結果是某醫師請學妹麗宇的,麗宇大方的請大家吃,大家都開始蠢蠢欲動,漸漸的就開始有人吃炸雞,有人吃披薩,喝可樂!我只是看著DM默默的吃飯,全身而退(話說眼睛是看著拿波里的DM配中餐,好像也沒多高明,哈哈哈)

 

凡舉實驗室休息室的各式零食及各地名產伴手禮(屬星期一最邪惡),我都忍住,把自己當自己實驗中的白老鼠,忍住誘惑,忍住各式各樣的引誘,我想久而久之就成為一個習慣的。

 

這星期一晚上下雨,原以為大林夜市沒開了,小利下班竟帶回了一包炸物(香酥雞排、米血、花枝),女兒很久沒吃了,故小利和女兒就開心的嗑了起來,邊吃邊問我要不要吃?正義凜然回以:我現在在減肥,但香氣逼人,腦中的惡魔一直在碎碎唸:吃一塊沒有關係……吃一塊沒有關係……就只吃一塊……。

 

一直到只剩最後一塊炸米血,女兒吃不下去了,她要巴比吃,巴比說:妳給媽咪吃,媽咪剛剛看著我們吃,都快流口水了(呀!都被看到饞樣了)!忍到最後守身如玉,我怎麼可能為了一塊米血破壞了實驗!女兒使出賤招,在我面前,幻化成小魔鬼,插著米血,一付人間美味的在故做姿態(哼!剛剛明明吃不下去了),每吃一口就說:好好吃喔……好好吃喔……真的好好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