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為苦的苦,到了後來都會變成甘甜!』

                                                                              8/10跑半天岩熱翻了有感

 

先講一個插曲,才剛跑4-5公里,路邊有隻小黑狗,我才提醒王大哥說那裡有狗,沒一兩秒,一隻狗從後面衝過來要咬我們,王大哥才做勢要踢牠,我大叫後,重心不穩,狠狠的摔個狗吃屎,像一塊豬肉重重的往左邊摔去,連帽子都摔掉了!可見有多用力,立刻站起來,第一句話說:「還好是夏天跌倒,如果是冬天一定很痛!」王大哥接著說:「太可惜了!沒有帶到相機,否則照片一定很精彩!」

 

左手肘磨到,左手掌擦到,隔天脖子前後都痠痛,本來還想說怎麼會抬頭點頭肌肉群都有感覺。

 

4點在北回運動場集合,我3:50就到了,4:02等不到王大哥,我callcall,未接,第一直覺是他睡過頭(他通常都是早到),讓他睡,我照跑,待4:05起跑,才跑一兩百公尺,看到王大哥騎摩托車迎面而來,我又跑了回去,一起出發已4:12

 

天光未亮,今天的野狗很多很多,暨第一段先講的插曲,我今天得了恐狗症,每隻靠近的狗都讓我緊張,王大哥說:「妳是一朝被狗咬,十年都怕狗。」話說跌倒前的那一刻,那隻狗真的是就差臨門一腳就撲上來了!話說不會叫狗真的是會咬人。

 

前一天看氣象的溫度表,顛覆我的觀念,原來夏天的氣溫不是凌晨兩、三點最低,是五、六點最低(以前爬山知道在山上是日出前的溫度最冷)!到了七點是斜線標高,還是立刻飆八度的上升!故我們四點多跑還是悶熱,身體還是默默的在流大汗。

 

今天的路線是我規劃的,半天岩來回算偷懶路線!意即不用花腦袋,閉上眼就知道哪裡有坡;哪裡可以免費補給水;哪裡有店家;甚至連身體都知道回程就愉悅了!為了不讓自己這麼好過,加了半天岩紫雲寺上到涼亭來回(5K)又加了蘭潭一趟(7K)

 


昨天晚上一定下過雨,紫雲寺跑到涼亭,是今天最棒的跑步路線,沁新涼快芬多精滿溢,舒暢又涼快!心裡直喊:「還好有加碼跑這一段!」是給早起鳥兒的賞賜。

 

有伴一起跑,積極多了!邊跑邊講話,想到什麼說什麼,有時候看著背影,安靜不說話。

 

在清水祖師爺廟要上蘭潭,看到小麥!王大哥喊說:「小麥跟上。」

 

我們三人一同跑了一趟蘭潭還潭道路,王大哥一直說話,說:訓練與練習不同………,我只記得很熱,回程遇到江老師,他兒子去補習,他看樣子是要跑蘭潭,早上10點多了,陽光很烈,跑霸頂往小雅路方向回北回會址,在那遇到北回大哥大姐們要去獨立山爬山吃飯,王大哥要同行,我只想回家。

 

託王大哥的福,早上1040分就結束長距離練習,一早就賺起來了;託大哥大嫂昨天晚上一家人回家,一進家門口就聞到婆婆拿手的香噴噴滷牛肉味(紅燒),賺到有口福的中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