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感恩篇

 

昨天開始就先接到FB友的祝福,激起一些靈感,寫一些有關九月的想念與感恩。

 

九月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月份(第一次高山縱走也是在九月)40年前,我是9月寶寶,轉眼間40歲了!(虛歲還41歲了)

 

上星期大林淹水,老媽從中壢打電話關心女兒大林婆家的狀況,寒喧聊天間,很感謝我那個嘮叨話不停的老媽,記得自己剛當媽媽的時候前一兩年,寫了一張母親節賀卡給老媽,上頭寫了:如果還有來世,媽妳就投胎做我的女兒,我會好好的照顧妳,像現在疼愛呵護我女兒一般的照顧妳長大……,

 

我媽常說父母對待小孩就像水往下流,天經地義的,一代傳一代的,現在住在嘉義,每每回娘家,我還是很享受回家當女兒的感覺,聽老媽嘮叨時而抱怨時而叮嚀,總是跳針,總是周而復始……。

 

九月是芒草開花的季節,想念的季節,揭開我喜歡的季節───冬天的腳步近了!

 

換我叨叨的來寫一些:關於終於到了40歲的感言(充滿期待與驕傲的呢!)^^


謝謝大家^^

 

part2省思發想篇

 

題外話,很年輕的時候,我很喜歡鬱金香,就是莫名的喜歡著鬱金香。

 

畢業工作之後,我將很多休閒的時間放在旅行、出國旅行、爬山……,喜歡爬百岳之後,曾想過:『在40歲以前完成百岳。』沒想到32歲完成初馬之後,人生大轉彎,竟在40歲以前完成百馬了!

 

對我來說,40歲是一個非常讓人期待的年齡階段,尤其是當初剛跑馬的時候,

我們都曉得在台灣業餘組最厲害的就是──40歲組的女生。一轉眼間,我也到了40歲組了,呵呵呵!令我期待及驕傲的40歲組了!呀呼~~~

 

40歲也是一個成熟豐富的年代,越來越了解自己,把對自己好,視為理所當然,

好好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周圍的人,以及有照顧人的能力,有快樂的自己,才有快樂的世界(微笑),正向的眼光,加上強壯的身心靈,人生是如此的美好!

 

感謝生命歷程中出現的貴人與天使不斷……,用不同的面貌出現,對我來說負面貴人的能量很大,挫折更讓人成長,熬過來了,我會說感謝生命中的負面貴人(小人)

 

這篇好像有點嚴肅,呵呵呵!明天來個快問快答吧!

 

 

part3快問快答篇

 

普魯思特問卷

 

1.      你認為最理想的快樂是怎樣的?   感受到當下內心的滿足與踏實

2.      你最希望擁有哪一種才華?   會多國語言

3.      你最害怕的是什麼?   朝著我飛過來的蟑螂(這題我想很久)

4.      你目前的心境是怎樣?   平順

5.      還在世的人當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目前沒有

6.      還在世的人當中,你最輕視的是誰?   不愛惜生命(身體)的人

7.      你認為你最大成就是什麼?   有一雙粗壯善跑的腿(大笑)

8.      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痛恨?   時不時發作的糾察隊個性

9.      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不守時

10.  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肯吃苦耐勞的個性

11.  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導遊

12.  你本身最顯著的特點是什麼?   講話很大聲

13.  你使用過最多單詞或者詞語是什麼?   謝謝

14.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不計較(無私)

15.  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家人

16.  你希望以什麼方式死去?   毫無痛苦

17.  何時是你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   發現夢想成真

18.  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目前沒有

19.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如果妳想做(如跑步),妳會找到很多方法,如果妳不想做(如跑步),妳會找到很多藉口。

 

40歲的想法與回答與20歲的答案一定很不一樣,搞不好就連明天想法又不同了!

 

part4熱情篇

 

來報告一下我為什麼可以像神經病一樣,用連我都不知道哪來的魔力一直跑下去。

 

1.      敲中我心底的文字(人事物),一定會記下來,這就是堅持下去的力量。

2.      珍惜每一次練習的機會,與相處。

3.      開心的笑,知足的生活,正向的思考。

4.      時時記錄,時時主動關心自己的身心靈。

5.      每一次的挫折,都深深的烙印在心裡,不要重蹈覆轍,並好好利用它的作用力,讓自己不斷進步。

6.      在家就開心認份的做自己該做的事,享受溫情的當下。

7.      與周圍的人學習,總是勇於分享,時時感恩。

8.      練習→有收穫→感性→愛周圍的人,將心比心→練習→有收穫→感性→愛周圍的人,將心比心……,一直循環下去。

9.      培養屬於自己的使命感。

10.  眼光放遠一點(時間會證明付出的一切)

11.  善用自己的資源,就算完全沒有資源,你還有源源不絕的意志力()

12.  內心有演不完的獨角戲,其中一定有個冥頑不死不肯放棄的角色。

13.  享受當白老鼠,做實驗的樂趣,記得把成功的課表記錄下來。

 

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

對於許多朋友沒有我沒有一一回應,送給你們我的女人40一枝花part4熱情篇,

小小敬意,呵呵呵!

 

熱情篇適用於人生的每一個興趣,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懂得自我鼓勵是很重要的(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