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567.jpg  

20131116日,嘉年華戲院

 

今天練跑半天岩,是少見的大陣仗,8個人,我原本以為只有我和元香、王鑑晉大哥,結果她們都約了人,淑麗姐、嘉工體育老師李淑婚、某教授、韓老師、民雄郭大哥,過崇仁護校還有一個陽明的醫師,所以今天超極熱鬧。

 

和女兒約好,她陪我看「看見台灣」,我陪她看她想要看的電影,等她舞蹈課下課,看下午16:20的場次。

 

「看見台灣」

看到很多一家人去看這部電影,甚至是三代同堂,還沒開始就讓人感動,關於大家帶孩子去看見台灣,這部空拍的記錄片讓人五味雜陳,齊柏林用了起承轉合的手法,讓我看了又難過又羞愧,還好不同角度呈現流動的生命力,只要開始熱愛土地,永遠都有希望,洪箱女士與賴青松先生的例子,溫熱了眼眶,驕傲的台灣子民呀,過渡開發是一種貪婪的病態,齊柏林每每在高空上看到這些美麗的山景,富饒的嘉南平園,反差的看到了更多的空氣污染、土地破壞、沿海的崩塌、地層下降,一定又急又氣吧,這是一部要好好自省的記錄片……,我也是。

 

 

感謝感恩感激

感謝齊柏林勇敢呈現這部「看見台灣」記錄片,讓我們知道愛台灣土地的重要性,歌手伍佰曾說,他喜歡聞到土地的味道,台北沒有土地的味道,他是嘉義人,在嘉義生活,可以聞到土壤的味道,其實我看「看見台灣」是想到伍佰的,彷彿就聞到晨跑的那條162縣道,兩旁稻田迎風搖曳,最近又是割稻季節,那土壤的味道就是美好的味道。

 

運動日誌:早跑35公里(北回至半天岩紫雲寺折返接新富村仁義潭嘉大回北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