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776.jpg  

每年12/20以前未用掉特休都會被收回,去年被收回兩天,今年還是剩下兩天,配合實驗,拆成兩個半天及一整天,在特休的最後一天,好好犒賞自己,跑阿里山公路。

 

「好好犒賞自己,跑阿里山公路。」這段話有點瘋狂!因為我是超馬跑者,在非假日,沒有時間的壓力,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好好犒賞自己。

 

又因為是非假日,我僅約了佳緯,他要忙工作,也是預期中的獨跑。

 

早上下起了雨,小利希望我去跑瑞里,他覺得比較安全,整整一天,跑瑞里半天就可以搞定,划不來,我採迂迴策略,說我先去吃早餐,意即好好思考今天要怎麼練跑?

 

邊吃早餐邊看報紙,結果就出太陽了,微笑中啟程出發,順道打通電話給小利,計劃照舊,走梅山轉台三線接台18縣道,約開一個小時半到石棹,小7換裝,早上10:10出發。

IMAG6774.jpg  

 

石棹到阿里山,63.3K88.9K,來回約51公里,僅十字路有雜貨店(77K),帶三條巧克力,糖果,一個麵包,兩壺(+寶礦力),先手拿一罐寶礦力至73K藏著,回程再補(其實是預防十字路的雜貨店沒開),跑了6小時左右,含休息。

 

才跑沒幾公里,遇到一個女駕駛,搖下車窗問說: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因為這句話,一路上下心窩都暖呼呼,一隻小白狗在下山的時候(76K→71K)充當我的小保鏢,亦步亦趨的,這路上我都不寂寞,時晴時雨都當恩寵,這一天很珍貴:)

 

忘了在第幾公里遇到綠人,他要去塔塔加接從玉山下山的山友,他說可以順道載我下山,今天本來就是要跑一隻馬,早知道跟他約好,早一點上山,就可以跑到塔塔加坐車下來,千金難買早知道,綠人怕我失溫,我說只要跑著就不會失溫。

 

揮別綠人沒多久就下起了雨,我即刻穿起了風衣,繼續跑著。

 

獨處的時候,想很多,氣溫很低,有時下雨起霧刮大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一路往前跑去,比較辛苦的是,近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前(86K左右),發現左腳趾頭凍到麻掉了,這讓我想到明年三月底跑橫台的一些想法,還是不斷的上坡路及低溫,珍惜每一次練習吃的苦!

IMAG6773.jpg   

想到,在練習鐵人三項和超馬的時候,學習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恢復的速度!無法跟厲害的高手比快比遠,我們就是比誰恢復的快!所以每一次長距離練習很重要,就是在預演狀態,今天獨跑就是在預演霧社到武嶺,只是比賽是晚上9點多到凌晨會遭遇的路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