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給王.jpg  

20140223日,補給王提供

 

「參加一場優質的超馬賽事,一場身心靈的充電之旅。」

 

又再一次覺得當一位跑者是幸福的,而這次是參加100公里賽,那幸福是加上好幾倍。

 

我們透過參加馬拉松賽事,帶我們踏訪從未到達的地方,透過跑步,身心靈的洗禮,彷彿又再活了一次!這麼感動這麼真實的人間天堂。

 

早晨5點起跑,幾近10C,隨著高度爬升,冷到一直流鼻水,臉很凍,我還一直以為鼻子凍到會掉下來,直到太陽出來,回程曬太陽曬到流汗。

 

先爬升20公里(1100m300m1400m),下降10公里(850m1400m850m)

,再上升20公里(750m850m1600m鎮西堡),原路折返,沿途風景瑰麗,美不勝收,嘖嘖稱奇。

 

這次有幸參加十三知協會主辦的尖石鄉鎮西堡100公里賽,

有許許多多讓我感動的地方:

1、每個補給站志工的守候;噓寒問暖;大聲鼓勵;積極餵食,每個補給站都是我們強而有力的後頓,長時間的守在補給站的體力與熱情讓我們感佩。

2、主辦單位克服許多外在條件,在尖石鄉舉辦100公里賽,折返點拉到鎮西堡,還辦得這樣棒這麼好!太讓人激賞了!

3、原住民朋友從清晨5點就開始沿途幫我們加油,每次的加油聲都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生命力和熱情!

4、忘了是跑到哪一段兩旁種滿了盛開的櫻花,這是我動容起雞皮疙瘩的第一時段,這麼美麗的地方,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幸福美滿,接近40K補給站前的上坡,一抬頭,清朗的天空,這就是天堂嗎?這麼無暇的世外桃源,若非親眼所見,你無法親身感受,尤其是用跑上來的。

5、謝謝小丸子姐姐的巧克力和咖啡;陳金勝大哥的gel;中壢雙連的檸檬原汁、豐原慢跑的咖啡、百信的烏魚子、DTT的熱湯……,太多太多的給予,感激不盡。

6、每個鼓勵加油聲音都具有穿透力,開車經過的、原住民朋友、補給站的志工、跑友,互相加油鼓勵,成了源源不絕的宇宙小力量,與小毅併跑相互分享超馬心得與精神,最喜歡他說的:「守候我們的心靈,一步一步向前。」

 

No Pain No Gain

 

我最近很常講這句話:「超馬是很誠實的運動。」(比馬拉松還誠實XD),你付出多少,他就回報多少,上星期五晚上,我跟奎垣分享:比賽是一瞬間的,練習才是常常久久的,反而是賽前的許多練習,建構了強壯的身心靈境界。

 

早上打了通電話給十三知協會蔡會長,我遺留了腰包水罐在會場了,蔡會長說現在會場還像戰區(突然間捨不得了起來,太辛苦了),撿到很多東西,就連盥洗區都還有衣物(真的是累到忘了帶走XD),賽前的佈署,賽後的善後是不足外人所道之,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們獲得太多,這是一場集體創作,人世間真善美的具體呈現。

 

 

觸動人心的點點滴滴

喜歡匡寓FB分享:「喜歡當志工時,跑者們的微笑與辛勞,因為那是人性彼岸的渡船,是自我的挑戰。喜歡跑者們的擁抱或握手,因為汗水或鹽粒,會讓感動的人們獲得生命動力。志工們的努力,是期待跑者們堅持到底。

 

運動日誌:早跑到下午100公里(10h4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