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74.jpg  

20150612

 

早晨四點初,在樓上就聽到樓下廚房爆香快炒的聲音,心想婆婆怎麼這麼早就在煮菜了?!也不以為意,四點半鬧鐘響就著裝出門晨跑。

 

晨跑回來,看到客廳桌上公公吃一半的粽子,才恍然大悟,婆婆是四點起床包粽子,天呀!我去廚房跟她聊天,她已經煮好一串,一串還在快鍋裡煮,手還馬不停蹄的在包其它串。

 

婆婆說趁小3(大伯的小女兒,2Y4M)還在睡,她趕快包一包,等她起床,黏緊緊,沒辦法做事,我笑著說:她是不要妳這麼忙這麼累。婆婆是個感情很黏膩的人,時而守舊,時而創新,手藝很棒,任何食材在她手上,都能變成佳餚,對家人很慷慨,對自己很節省的女人。

 

同住的這些年,一直以來,我們忙於工作、女兒忙於上課讀書,都是婆婆公公在照顧我們,包括在他們身上學到做人做事的人生智慧,時而感性,時而理智,他們要的很簡單,我們只要噓寒問暖,陪他們聊聊天,在他們的臉上就看得到幸福的笑容,單純而執著。

 

以前的人說女人是油麻菜籽命(灑到哪,長到哪),我是29歲嫁給小利,嫁來嘉義,對我來說,當初的嘉義是人生地不熟,環境、工作、人際關係重新開始,剛開始很辛苦,一轉眼十幾年了,嘉義變成我的第二個故鄉,就這樣根深蒂固的長在這了,也是自己18歲到嘉義念書時,所想像不到的。

 

今天早上看到婆婆四點起床包粽子有感而發,謝謝婆婆公公守候著這個家,是我們最大的人生支柱,感念且感恩。

 

當我們無後顧之憂的一路往人生路上走去時,不要忘了感謝一直照顧我們,幫助我們的強而有力的後盾,家人、親朋好友、跑友、同事、贊助商,一起謝謝你們。

 

 

 

運動日誌:晚跑1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