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照片太多張了,蔡家兩個女兒非常認真,從早上五點多到十二點多,都在弩力的幫爸爸留下永久的回憶。                                                                                                  感謝蔡小妹提供

「百馬是跑馬人的榮耀里程碑……」這是我留給蔡遠東大哥的賀詞,嘉義北回第一位會員完成百馬,莫名的興奮,跑馬的朋友,都知道跑一百場馬拉松真的不簡單,這次的嘉義馬拉松一共幫三個百馬英雄慶祝,中鋼蔡清決大哥、北回蔡遠東、蘇勳源大哥,真是熱鬧非凡,我們都與有榮焉。

我是在
96年參加金城桐花盃認識蔡大哥,這一場也是我和北回的兄弟姐妹一同參加賽事的第一場,當時蔡大哥爽朗的笑聲和開朗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恰巧他、簡姐和我都是住在大林,我們自稱是大林幫的,只要是當天往返的賽事,我們就是三人同行,跟著他們南征北討,學習到太多了!星座相同,話題不斷,因為馬拉松,我們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們都說蔡大哥是北回的公關組,他因為跑馬拉松結交了許多愛跑馬的朋友,我在蔡大哥跑馬的精神上學習到很多,還有簡姐,所以他和簡姐常常出現在我的跑馬心得上,多虧了他們兩個堅持完成百馬的精神,我才能短期間內累積這麼多場跑馬經驗,並成績一直進步,有所突破,還好有這些朋友。

只要一直有跑馬,他們還是我的最佳戰友,很高興大林幫的蔡大哥在自己的家鄉完成百馬慶祝,簡姐也即將完成百馬,女人要完成百馬,非常不容易,尤其是在台灣,真的要拍手鼓掌十分鐘以上,值得放鞭炮,放煙火,好好慶祝一番。

千言萬語留待日後再慢慢說來。 


右一為北回龔會長,右二為陳荔枝大哥                                  
感謝琉蓮姐提供照片

前一天元香說,中視記者說嘉義馬拉松當天要採訪陳荔枝大哥,約早上六點,起跑時間是六點半,我和簡姐怕來不及,先離開北回,到比賽會場去,還要換蔡大哥的百馬紀念帽,還要上洗手間。


百信最熱心的蔡坤坡大哥,他也是兩天連跑兩馬的跑者                    
感謝琉蓮姐提供

比賽出發前,遇到了在艋舺馬認識的陳大哥,茱莉姐問我說陳大哥叫什麼名字?糗了!我還真的忘了!嘿嘿!還好跑在童年渡假村旁,靈光乍現!趕緊追上前叫陳大哥說,我記起來了!我記起來了!

大家都說我們有主場優勢,是可以先來這的路線練上幾回,但比賽時紮紮實實的
42.195公里,可大家都一樣多,看誰功夫下的多,苦吃得多,才有機會獲得好成績,所謂主場優勢是感覺像大型團練,讓人有動力在這樣的路線跑上兩回。

第一趟跑到蘭潭,恰巧遇到參加輪椅馬拉松的朋友,逆行的滑了過來,我看到了他們努力的樣子,覺得很感動,我能做的就是逐一逐一的加油打氣,此時蘭潭的陽光與微風正在對我們微笑,心裡暖暖的,又在去年相同的位置看到飛虎的補給站,飛虎慢跑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去年此地也是豐富的補給,今年更有巧思,水餃耶!厲害!厲害!第二趟的甘蔗汁更是人間甘泉呀!那100年元旦我們怎麼能不來去捧場飛虎辦的元旦馬拉松,這麼有人情味的跑步團體,讓人不想甜言蜜語也難。

嘉義老爺盃的山路路線很難破PB,會裡還是有會員破PB,全馬恭喜大哲破PB,半馬恭喜蘇茂瑞大哥和林正祥大哥雙雙破PB,有偷練喔!所以有練有差,再艱難的路線還是有人破自己的記錄,會裡有五位會員跑初馬,張煙明大哥、吳宛昭醫師、黃富農大哥、李國安大哥、曾振宏,初馬留在家鄉,都是回憶無窮。

 
感謝永和琉蓮姐總是熱心的守在終點等我們,與玉龍大哥合影           感謝奎垣提供

隔了一個半月沒有參加馬拉松賽(11/15桃園馬至今),我繞去另外一個地方看看,這樣一來我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擁有了什麼?一個半月中參加了兩個鐵人三項(11/29愛河鐵及12/20大鵬灣鐵),很開心可以順利完成下半年的三次51.5公里的鐵人三項。 

感謝老爺建設的黃朝雲黃董和黃大嫂,為了推動嘉義運動風氣不遺餘力,這些年,從
2007年的高鐵馬拉松、及連續三年2007-2009嘉義老爺盃馬拉松,將嘉義的活力、運動的風氣整個渲染到老老小小的嘉義朋友,周日蘭潭的環潭道路總是佈滿跑步、健行的朋友,這些年的努力,讓嘉義馬拉松知名度打得響亮,跑友們都知道年終這一場跑完,功力又要增進一甲子了,每到歲末年終總是會想要感恩,這些主辦馬拉松的主辦單位,感謝你們,因為你們讓我們跑馬人生更臻於豐富,多采多姿,謝謝你們。


跑完了這一場年終馬拉松,我們就要迎接
99年的到來,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跑步快樂,跑步九九年,快樂久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