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頭戲是簡姐完成第一百場馬拉松,非常熱鬧!

飛虎 蕭永明提供



很早之前簡姐就跟我們說,台南馬拉松這一場,她要以黑天鵝的模樣完成百馬,所以我和元香都一直在期待美麗的黑天鵝完成這場百馬。    

飛虎 蕭永明提供

跑完回到家裡,熱水一沖下去,呼!身體有磨擦到的地方都很痛,腋下、運動內衣下緣與肋骨磨擦處、就連褲頭和左邊小肚子也磨擦到了(全身澆太多水了),我想起了前幾個小時的熱,雖然不是很熱,但這種熱度在一月底是實屬高了些,台南馬拉松路上一直淋水,一直想喝冰沙士,於是沿路水喝太多,不是很舒服!甚至覺得有點苦!整整四個星期沒跑馬了,馬拉松感都抓不住了,一直快失控了!

我是第一回參加台南馬拉松,
2008選擇參加谷關河谷馬拉松,2009又與櫻花馬撞期,很高興前兩次都選對場次,因為我很怕做選擇,常常選錯!




飛虎 蕭永明提供

話說跑1場馬拉松就非常不容易了,何況是持續的跑,跑到100場,對簡姐來說很不容易,是因為她說過從小她就不是運動型的學生,蔡大哥常說看簡姐走路,真的看不出她是馬拉松跑者。

2008年的桃園馬拉松,我們去桃園簡姐的姐姐開的水餃麵店光顧,看到她兩個姐姐及其一姐姐的雙胞胎女兒,簡姐說如果她沒有跑馬拉松,持續運動的話,就跟她們一樣,胖胖的樣子,這是家族遺傳的易胖體質。我沒有與她胖胖的時候相遇過,相遇時她就是執著於跑馬的樣子。

 
恭喜美麗的黑天鵝完成一百場馬拉松,運動的女人最美!               飛虎 蕭永明提供

成功不是偶然,我所知道的簡姐練習很認真,有一回我跟著車隊去騎瑞里的36彎,到太平去買水,竟然看到簡姐一個人從獨立山跑到二尖去,看到她跑往龍眼的背影,我非常感動,一個女人堅毅的背影,獨自練習,踽踽獨跑著。話題一轉,有一回,我們在蘭潭團練,跑完在涼亭休息,喝茶,林瑞榮大哥這樣說:「簡姐架認真,北回的茶ㄅ,照輸簡姐巄愛企跳蘭潭!」開玩笑歸開玩笑,林大哥也是讚許簡姐的努力不懈。

簡姐花大錢請遊覽車招待我們坐車去台南馬拉松會場,讓北回的會員共享她的榮耀,簡姐說她當在辦大生日,果然熱鬧非凡,我們與有榮焉。

關於跑台南馬拉松的記憶,我已漸漸淡忘,只能概述不能詳述,這就是沒有馬上寫功課的缺點,但感動仍在。

遊覽車到台南市政府已五點半多,時間有點緊迫,不知起跑處、寄物處甚至連廁所在哪都不知道,有點急!又天未亮,只安撫自己是晶片記時還好。終於看到廁所了!大排長龍,不上不行,早上兩半起床無便意,若不處理一下,遙遠的42.195公里,不知何處才有廁所,這很重要,耐心點!一定要排到,5分鐘才移動兩步,永和奇奇大哥看到我們,立刻引導我們去較遠但只排兩三人的,萬分感激!

    
找不到寄物處,還好看到老查和士綸,連忙放在北回休息處,省了尋找或排隊的時間,才放好,就鳴槍起跑了!我們稍做等待,和士綸一起出發,我有打算破PB(343)

    
台南我真的很不熟,前一天幫忙報到,還好拉了一個台南通的同事同行,所以跑的時候天光未開,只知道是市區街道,跟著人群跑,但安平港的退役軍鑑和林默娘公園,我就知道了,托阿達大哥的福,去年八月的夏日馬拉松。


四草大橋的甜西瓜我來回程都沒放過,水站海綿站超多的,我還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喝太多,結果每一站都在喝,真的很熱很乾,就連在四草大道都有哈巴狗吐舌頭的炎熱。

 

        飛虎 蕭永明提供

5公里按一次馬拉松表,在35公里處的牌子,硬是少掉約一公里距離的時間,而最後兩公里處的時間也是亂掉了?!從35公里牌子處的公里數就不正確了。



左起蕭會長、明珠、查世慶、黃士綸、洪永宗總幹事                    飛虎 蕭永明提供

跑回終點,還有事要忙!約好要去迎接簡姐回來,衣服也沒換,喝個茶,寫問卷,蕭會長就一直摧,我們一路往最後兩公里處走,大家都順道做了一些事,又去醫務站要冰塊、換餐點,還要謝謝麗山長跑的張會長送的水壺,感恩啦!

在最後一公里牌子的轉角處等待,看到黑天鵝簡姐跑來,及大隊陪跑人馬,大家一邊呼口號,一路跑回終點。


最後的幾十公尺就完成百馬了!                                                飛虎 蕭永明提供 

「跑完一百場馬拉松,就是歸零,重新開始。」士綸這麼說。


跑步大業長長久久,不管是第幾場,都有它的故事及回憶,今天是簡姐的第一百場馬拉松,時間過得真快,好像是前幾天一樣,我們一同參加
2007的金城桐花盃馬拉松,在旅館裡,我們一群人還在分配跑完誰坐第一台車回來洗澡,快腳坐第一台,我和簡姐坐第二台,她還教我要吃綜合維他命、B群和蠻牛,時間一轉眼簡姐已經完成百馬,恭喜簡姐,築夢踏實,你們有什麼想要做的?儘管去做,不設限的人生獲得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