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參加台東113的前夕(4/23開始看)看了這本書,對我是莫大的鼓舞,是一種安定人心又充滿熱情的情緒下,做心靈的按摩,每當按到了穴道,哦哦喔!就是那個啦!忘卻賽前的壓力,回歸到享受初鐵的樂趣,點醒自己參加的初衷。


其中有一種情緒是羞愧的,我自以為的愛跑馬拉松,並不是在其中享受跑步的樂趣,往往是自知完成馬拉松,這個部份帶來的成就感,使我快樂,看的當下總要壓抑住想衝出去跑跑,關於
Christoher提及Ann trason喜愛跑步的熱情更是。


更有一種詞窮的感覺,我無法說出有多喜歡這本書,像個低著頭在攪手帕的小女孩。


雖然是一個將屆
40歲的上班族女性,土法煉鋼的在自我訓練,去發現從事這些運動帶給我的樂趣、興奮、沮喪、軟弱、可以控制、不能控制的部份……,探索身體的能量,上星期六長距離騎乘練習,滿腦子都是BORN TO RUN的片段,塔拉烏馬拉族人(Tarahumara)的樂天知命,在生活條件惡劣的銅峽谷中,只是單純的喜歡跑著,更慶幸自己正從事著這項運動。


作者
克里斯多福麥杜格,趣味的筆調,引用科學論調、歷史、演化的角度,不斷說明關於跑步的好,想必也是嚐到甜頭,所謂用對跑步的方式,不再受傷,不再喘噓噓,灰頭土臉,走向享受跑步帶來的樂趣。


看到圖片的搭配
(愛上馬拉松跑友高大哥),活生生的照片會說話,看到照片更是雀躍。


只看完一遍,囫圇吞棗的,我要再看一遍,兩遍…,帶在身邊當跑步聖經。


待續!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