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這是阿桑的葉子歌詞,我很喜歡的兩句話。

 

自己一個人練習,就要想周末假期的長距離課表,更免不了討價還價,寫到這還吐舌頭,心虛,因為參加226還怕累喔!

 

我還偷懶兩次寫成一篇(又是偷懶兩個字,寫跑半天岩也是),路線都是一樣的,就是騎台一線到斗南,轉158甲線到38公里處折返,到台三線往梅山方向騎去,168公里ㄚ字路口前折返,再騎到158乙線接到158甲線,一圈是32公里,看要繞幾圈!

 

9/25是騎162公里,隔天還有個艋舺馬要跑,其實前一週王鑑晉大哥有勸我星期六別騎了!艋舺馬跑好一點就有練到了,否則就是疲勞加疲勞,我就死心眼,一意孤行,本來要騎150公里,繞圈的練騎,總是要騎到家,總不能到150公里就穿過多拉ㄟ夢的如意門到家吧!

 

還要搭兩點半的統聯到台北去。練習的過程印象不那麼深刻,深刻的是當我跟公公說:「爸,我要坐兩點的車去台北,我禮拜昧造馬拉松,你要載美眉舞蹈課下課的時候,順刷載我去。」(是講台語)他連聲說好

 

客廳裡有我婆婆、大哥、隔壁的阿姑在泡茶聊天,是我婆婆載美眉去上舞蹈課的,因為我還有5公里要轉換,轉換好(已經12點半多了),趕緊上樓盥洗,還要打包,我拖到出發前一小時才打包,才會一大包,沒有取捨,預留半小時煮麵吃,沒想到婆婆幫我買了一碗粳麵回來,省卻我煮麵的時間,邊吃眼淚在眼眶打轉,邊和他們聊天。

 

我公公婆婆都是傳統的人,他們不解的是,媳婦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的累?!又臭又髒!即使我摔車,他們也沒有苛責,只是說要小心!我說十月有個大比賽,所以要努力一點,他們從不會要求我要煮飯菜,所以周六日只要有空,大多都是晚餐,我都會煮。

 

好像離題了!呵呵!

 

10/02是騎133公里,一樣是繞圈,這次的記憶就比較鮮明,才過幾天嘛!前前後後這條路線騎了4次,一直到這次,我才像活過來一樣,呵呵!不懂厚!

 

就是知道哪裡是輕快的騎(高轉速),哪裡是練休息把(真的是放鬆),哪裡是需要均速巡弋的,所以這次才覺得有帶腦子出來!不是埋頭苦幹的騎。

 

最喜歡騎到158甲線接近36公里處,茂盛的兩排芒果樹,樹蔭涼爽,加上輕脆的鳥鳴聲,總是覺得有玩耍郊遊的寫意,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有如安慰劑,在第三趟開始展現威力,台三線過162公里處及158乙線也是,是讓人覺得騎起來會興奮開心的路段。

 

這次試了英國牌子的gel(HIGH5 Energy gel),是在艋舺馬的場子買的,買二送一(好啦!是貪小便宜啦!一包60),帶了蘋果、檸檬、柳橙口味,重量38g,熱量92卡,不會甜,很清爽,但話又說回來了!習慣吃powerber牌子的gel,是會覺得單薄了些,回家一看,重量41g,熱量110卡,鈉200毫克,果然是有差!而且我也被荼毒了!反而較喜歡powerber牌子的gel的濃稠感,呵呵呵。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難免有些雜亂!

 

226結束,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來這繞圈了!最後一圈還有些愁悵,這跟跑馬拉松的心情類似,跑到最後總有淡淡的失落,尤其是風景美麗的場次,如泰雅馬拉松。

 

 

「不過所謂『苦』,對這種運動來說,就像前提挑戰一般。如果和痛苦無關的話,到底有誰會特地來挑戰鐵人三項或全程馬拉松這種費時又費事的運動呢?
        
    正因為苦,正因為自己甘願通過那樣的苦,至少那在過程中,我們才能找到一些自己正活著的確實感觸。
       
    生活的品質,並不在於成績、數字、和名次等固定的東西上,而是流動地包含在行為本身中。」
                                 
關於跑步  其實我想說的是……村上春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