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前照了三張照片,時間已經是中午1238分了

 

『成功經驗說明:如果不付岀諸努力,再美好的夢想都只能化為泡影,而依託現實更是正確行為的基礎。行動是通向夢想的唯一橋樑,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向著夢想努力,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35歲前要有的33種態度 P148

 

不知道我寫這一篇會不會嚇到人?!但基於雞婆的個性,務必請大家一定要練山路,否則跑完這44.4公里只剩半條命!

 

剛比完台東226,接到賴永松老師的祝賀電話,閒聊過程中賴老師說116日要去試跑草山月世界馬拉松的路線,我馬上就說我也要去,今年未報太魯閣馬,是很好練跑的機會。

 

時間過很快,這一天就到來了!不知死活的我,已經感冒兩天,加上IRONMAN 70.3比完,左嘴角就長了口疱疹,這是免疫力下降,抵抗力低弱的癥候,養了一個星期,自以為OK!,其實是不OK!況且又是這種上上下下的山路路線,真的快把我折磨死了!


約早上六點在龍崎的文衡殿起跑,沿著中山高從大林到台南交流道下(74.5K),往仁德方向走關廟182縣道(7K處開始),文衡殿在182縣道的22K處,很好找!車行約1小時10分,賴老師比我早到,一到文衡殿就看到他在招手,這裡腹地很大,不用怕沒地方停車,也很適合當馬拉松的起點。

 

出發前,先再去上一次洗手間,在面對文衡殿的左側,還稍為稍微討論了一下要不要帶地圖?我說不用啦!都背下來了!先跑到龍崎國小轉162再到岡林教會再轉171,結果才開始沒幾公里就跑錯了!

 

先跑182縣道轉龍崎市區,明明看到龍崎國小,我們卻往下跑去,未轉162,也沒注意地上劃的箭頭,直到18217.5K處才東問西問,知道方位不對,再折返回去,多跑兩公里多,呵呵呵!都不看清楚!

 

轉進162就注意地上的標誌,早晨是涼爽的,但卻是一直上坡,所以默默希望11/28比賽那天是氣溫再低一點,更好跑!我腰際間有兩個300ml的水壺,手又拿了一個600ml的保特瓶,5顆糖和一包HIGHS EnergyGel(蘋果口味),賴老師帶比較多補給,還有飯團,賴老師說關家良一都是吃飯團補給。

 

剛開始還跟得上賴老師,閒聊一些跑步的事,林間小道跑著,是舒服的,路上還遇到跑友及雲林警察局局長帶隊來跑,局長說上星期他們有來試跑,我也有看到網路上茱莉姐寫的,腦子自然而然就想到令人畏懼的高度圖。

 

其實上坡我還不擔心,反正回程是下坡,只要去程是下坡,我的媽呀!回程就是要人命的上坡!而剛開始的10K左右都是輕鬆愉快的,一路都是舒服的路段,雖然有上坡,蜿蜒小徑竹林芬多精,加上陡峭的山壁地型可以欣賞,心情還是很好!

 

過二寮就是一大段下坡,就是這一段,回程真是哇哇叫!這裡到岡林教會前都很好跑,全程只有一個雜貨店,就是在岡林教會前,已經跑了14K,到308高地前一定要補給,這次全程都是賴老師花錢補給,真是不好意思!這裡買一瓶1250ml的舒跑和一小瓶水,我補舒跑,剩下的寄放在雜貨店回來再補。

 

之後我就只能看著賴老師的背影跑著,他越跑越快,從岡林教會一路往308高地跑,這8.4公里才真的是見真章,真的很不好跑,賴老師會停下來等等我,我帶著緩慢的跑上坡速度緩緩接近,最後的兩三公里,我把它當做跑半天岩的最後兩公里到紫雲寺,本來想一口氣跑上去,有一個大陡坡就算了,用走的比用跑的快,終於跑到土雞城。

 

可惜今天的展望不佳,灰朦朦的,終於跑上了308高地,心裡踏實許多,其實不然,辛苦的還在後頭!還有回程的22.2公里,這才開始!賴老師在土雞城買了一瓶1L的柳橙汁,兩人分著裝進手中的保特瓶,要撐到岡林教會旁的雜貨店!

 

一路下坡,跑得有氣無力的,還好有柳橙汁和GEL的加持,回到雜貨店補了一罐八寶粥,想說還有14公里要打拼!還跟老闆娘借洗手間,穿越她的客廳,好涼爽喔!很想不跑了!休了 8分鐘,已無退路了!只好往前跑去!

 

一離開雜貨店沒多久,就是無止盡的上坡,約兩、三公里,太陽也出來了!乾乾烈烈的,疲累不堪的時候,想到的,嘴巴講得都是負面的:「賴老師,不好意思!拖累你了,跑這麼慢!」或是想:「才跑這40幾公里就這麼累,100公里要怎麼跑?」賴老師又擔心我一個女生,不敢讓我落單!他只好跑一段,走一段,我則龜速的一直跑著,不敢停下來!怕一停下來就不肯跑了!

 

跑不快,兩隻腳都快抬不起來了!咬著牙的擺著手臂,這條路線辛苦的是在後面,還是上上下下,賴老師說比陽明山馬還難跑,他最後開出了一張支票,老師說:「最後兩公里我們用走回去的,當消除乳酸!」因為這張支票,我的精神來了,還能接口說還好早上多跑兩公里,里程數差不多是一樣的。

 

花了545跑到最後兩公里處,也就是182標示20公里處,兩公里走了20分鐘,605完成今天的試跑,我真的是狼狽無比呀!感謝賴老師不離不棄,也讓我提早領會到308高地的威力,不練一定會很慘!我是說真的!

 

真是要命呀!接連下來的馬拉松都是山路跑,草山馬、合歡山馬、曾文水庫馬(今年是跑兩趟霸頂)、那最後的嘉義馬就如履平地了!最後以苦笑收場,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