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這次的美濃行,我才深深的體會到,200K遠遠超過我的能力範圍,回程騎得很沮喪無力,或多或少都是依靠別人,上回是大哲,這次是教練(佳緯),如果不是他們成就我的200K,我想我必須好好的打好基本功才行。


是被海放的壓力;短暫迷路的心情;山路的折磨造成的沮喪嗎?


 

這次是參加
H2O車隊騎到美濃的行程,H2O車隊聽說是嘉義市歷史很悠久的車隊,有請劉老師和林小姐幫我們補給。


秋詩和劉振堯大哥


早上六點半以前就來到集合地點,劉振堯大哥的台大電腦前,今天有三個女生參加,秋詩、小葉還有我,秋詩是特地從台中開車下來,昨天去幫忙劉大哥辦的
36彎比賽照相,小葉則是36彎兩段的冠軍(嘉義到梅山、梅山到36),都是狠角色!


 
阿亮和教練(佳緯)


出發後我才知道她們兩個女生的威力,一路只有在休息點才看到人。


劉大哥很熱心的一直幫我們互相介紹,他還說:「沒想到妳真的會來!」
(之前是短暫在仁義潭的鳳凰林講起這次的行程),我說:「我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人生有期待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劉大哥的這句話有打動到我。


我一貫參加車隊的行程就都是只知道目的地,沒有問怎麼騎,以後要改掉這個壞習慣,等一下你就知道為什麼了!這次還好教練有一起去,他真的很適合做教練,很會碎碎唸及打擊別人的自信心。


165到白河,一開始我就發現碼錶無法歸零,弄了老半天,秋詩要我跟上,我忙著在碼錶上,騎過了市區,就是一波攻擊,他們整齊劃一的只有一個集團(快30人吧!),本來出發前我還開玩笑說出發後一、二、三集團就分清楚了,沒有,他們就只有一個集團,我落在後面,教練說一個人不能算是集團。



幫我們補給的劉老師和林小姐


取自H2O網站
 

到了白河連忙叫教練設定碼錶,問人騎多少?已經騎
16公里,33分鐘,小休片刻,碼錶正確運作後,殘酷的事來了,努力跟著他們36也跟不上,在果毅國小照張團體照,有車友只騎到這。


取自H2O網站


又出發了,這次是直接殺到玉井,接一條南寶高爾夫球場的那條路經大內接台
20線,這裡是山路,小緩坡+大緩坡,我再也沒有看到其它人,他們速度快到像在趕飛機,還不是趕火車,我、教練和藍波大哥在後面騎,行程是藍波大哥規劃的,前面我忘了講,教練騎了一台豪華計時車,照他的說法,他的小盤是我公路車的大盤,他的大盤是我的大大盤,所以一路的上坡他都只能重踩。



玉井休息的小
7到了,是在一個超級大路口,也不知道他們到了多久?這裡只是剛開始,苦難要開始了,台20線也是山路,再接台21線,是吧?!我有看到南化水庫,反正要跟上他們,我的相機的照片就從白河直接跳到甲仙的大橋,台21線山路下來,是要左轉,我們兩個往甲仙市區騎去,還好即時會頭,一來一往又花半個多小時,回到左轉的加油站前,他們又火速競飆走,騎往美濃入口月光山隧道。


 


到達月光山隧道,告之藍波大哥的車破胎,大家就前往過隧道的月光山小
7等待,藍波說補了兩次,補好又破,接近中午12點,真是熱翻了!




秋詩和小葉

 

左起教練、秋詩和袁大哥


就近在附近的美光板條吃中餐,中午我們也沒吃多,怕等一下回程吃不消,中餐還是蕭董買單招待,真是不好意思。


 


1245分回程,走旗山台三線到玉井,再走原路回家,這段的台三線是上上下下,小上坡再大下坡,當然還是不見第一集團,我和教練一起騎,要騎快的人騎慢很痛苦,要騎慢的人騎快很辛苦,教練只要上坡,他就會說:「怎麼又慢了!妳這樣還要去比226,騎完就天黑了,騎完還要跑一個馬拉松呢!」
 


「怎麼又慢了!」
「上坡騎不快呀!」又很熱,是那種熱到黑褲子變白褲子,汗水變細鹽佈滿褲子。


被海放的時候,我想到的是「技不如人」,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想到自己去爬馬博第一天走林道的慘況,揹著
25公斤,踢不完的林道,也是被海放的心情,努力的只想跟上別人,卻一直跟不上的落莫。


即使這麼糟的狀況,應該也是有幫助的,即時覺醒,知道自己的弱處,必須好好下功夫苦練!其它沒寫的低潮,點滴在心頭。


這次騎乘的結果,上手臂
(與肩膀接觸的位置)痠痛,屁股比較不痛,前腳底板酸痛,回家泡溫熱水15min,做伸展,按摩。


H2O照片網站:
http://www.h2obike.idv.tw/photo2010/data1/0606/index.html


教練的美濃行不行
http://googlecarlos.blogspot.com/2010/06/2010-06-06.html


DST   186.22km (
再加至白河16km)
MXS   56.6 km/h 
AVS    22.9 km/h 
TM    8:07:44(
再加至白河33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